人為疏失害文山區淹水 北市工務局長李咸亨請辭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是要有人下台負責...

▲北市文山區12日淹水,經查屬人為疏失,北市工務局長李咸亨請辭獲准。(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12日超大豪雨導致台北市許多地區淹水,尤其文山區萬芳路淹水最嚴重,事後調查完全是人為疏失導致地下箱涵爆裂,除了市府工務局水利處長黃治峰被調非主管職務,工務局長李咸亨14日下午請辭獲准。

臺北市對於這場人為疏失所造成的災情,12日明快處理,先解雇抽水站的技工,並將水利處處長調為非主管職務。而北市工務局長李咸亨也在14日下午向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出辭呈,並已獲准,懲處層級再升高。

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調查,造成這次文山區嚴重淹水,是因為萬芳抽水站沒有開閘門,造成抽水站附近路面下的涵管,承受壓力過大而爆裂,甚至也造成萬芳路路面塌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