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在搞什麼?巨無霸高跟鞋 九州男女分不清 

點評:很美的藝術館!

記者游琁如/九州報導

站在草地上,抬頭看,左看、右看,愈來愈困惑,這到底是男還是女?這個極為高聳的巨型雕像,站立在日本九州的草地上,卻叫人愈看愈迷惑,讓人不禁要問:「到底在搞什麼啊?」

 
▲「男與女」在不同方向和不同光線時觀察,都有不同的變化。一面看來有女孩腰線,另一面又有男子的肌肉。

「到底搞什麼」,「搞」出的是位於日本九州霧島群山北側的「霧島藝術之森」,這是個在自然裡的現代雕刻美術館。而這座超巨大的鋼鐵作品「男與女」,由美國的藝術家喬納森‧博羅夫斯基創作。以光影的方式設計,隨著太陽東升西降,男女造型的影子映照在另一性別的造型上,分別呈現的男女景象,讓人驚嘆,但也有許多初來乍到的遊客,在困惑中忍不住要問:「這到底是男還是女?」   

佔地13公頃的「藝術之森」美術館,邀請了22名藝術家於此創作,每一件作品都經過藝術家親臨現場,觀察光影與自然融合後的變化建造而成,是少數的完全建造在自然中的美術館。美術館內除了蒐藏22件大師作品外,也將樹林、草地、山坡結合在內,可以在完全自然的環境中,與四季的變化共賞藝術。
 

▲同樣也建在草地上,名為「你就是藝術」的作品,可以當成畫框,也可以是相框,運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圈住每一種不同的風景。


▲「反射玻璃與拐彎牆根的不完全平行四邊形」,透過玻璃鏡面看到的風景及自己的身影,感覺現代人與自然的關係,看見自己孤獨站立的姿態。



▲園內最受到台灣人歡迎的,是草間彌生設置在室內的大紅色高跟鞋,透過草間大師眼睛所見的點點鮮豔世界,把女生最愛的高跟鞋塑造為與空間對比極為強烈的設計。

【霧島藝術之森(又譯為:霧島藝術森林)】
地址:鹿兒島現始良郡湧水町木場6340番地220
電話:0995-74-5945
網址:http:www.open-air-museum.org/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