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作品《地下鐵》 比利時青少年票選最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很喜歡幾米的啞夫妻...(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作家幾米近日在國際間大方異彩,他在10年前的作品《地下鐵》被比利時「維塞勒青少年文學獎」(Le Prix Versele),評選為9至11歲青年最喜愛的圖書,也是今年各類的獎項中,唯一來自台灣的作品。

「維塞勒青少年文學獎」在比利時已有33年的歷史,《地下鐵》獲得的這個獎項,是由先專家評選出入圍作品,再由兒童青少年投票;據悉,今年有超過4萬5千名讀者參與票選。

▼台灣作家幾米的《地下鐵》,在比利時被青少年評選為最喜愛。(圖/取自幾米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版商表示,地下鐵是各大城市共有的空間,比較沒有文化隔閡;而幾米本人對於在比利時獲獎也感到高興,他說,最讓他開心的是,這表示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地下鐵》的感動還能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幾米多部作品都被改編成電影與動畫,《地下鐵》在2003年由香港導演改編成電影,當時由影帝梁朝偉以及女星楊千嬅主演;《向左走向右走》也在2003年由金城武和梁詠琪共同演出。

另外一部作品《星空》,同樣在去年被改編成電影,童星徐嬌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不論是繪本、電影還是動畫,幾米作品中的細膩情感,不僅受到台灣書迷的喜愛,而今也讓全世界讀者動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歐洲盃最美女孩 19歲「天仙妹妹」持足球包打工

年輕就要瘋? 中正大學「寧靜終結者」要跳湖測深度

必吃美食搜查 《輔大花園夜市》巴掌臉正妹夯到要搬家

拍馬屁人人愛 就算超假不誠懇仍會上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