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龜山工業區損失慘 廠商:區內排水系統倒灌所致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豪雨重創龜山工業區,桃園縣政府今天統計,受損廠商達120家。縣長吳志揚則指出,縣府將儘全力協助廠商進行災後復原,也應比照莫拉克風災的標準,從寬受理此次受災鄉親的補助申請。

吳志揚在12日晚間前往蘆竹、桃園兩所國小以及中壢市的元化路地下道,實地了解各地積水與災後復原進度。今天上午,他又在工商發展局、環保局和水務局等縣府單位首長,來到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聽取工業區內廠商受水患重創的損失情形,並前往工業區內的南僑化工、宏達電與維大力等廠商,實地了解廠商損失及搶救情形。

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指出,因工業區內興邦路側東門溪與西波渠排水宣洩不及,導致區內多處路段嚴重淹水,最高時水深達90公分,造成區內多達120家廠商受到輕重程度不同的損失,其中有南亞、上展和南僑等家損失高達千萬元以上,另有多家損失也達數十萬元。

吳志揚視察的三家廠商也都反應,其實他們受到納莉颱風影響,早已做好廠區的防水措施,但前晚的大水,卻是從區內排水系統倒灌所致,讓廠商措手不及,造成廠區內的大淹水。

其中,南僑化工表示,由於主要生產機具設施都已墊高,所以日後的生產較不受影響,預估今天的中班員工上班前,大致可清理完畢開俥恢復生產。而宏達電則表示,廠內完全不受影響。

視察後,吳志揚指出,由於龜山工業區屬於較老式的工業區,排水系統受限於水路的吸收量以及用地取得較困難,所以工業區內的排水系統原本就較差,因此,縣府早已積極與經濟部、水利署等中央單位協商,希望能徹底改善排水系統,以維護廠商的產值和員工的生計。

中午,吳志揚又來到中壢市信陽街一帶,除慰勉在現場處理垃圾清運的中壢市公所清潔隊員和村里志工們,並實地了解清理民家廢棄物的情況,以及到健行路健行橋,勘查新街溪旁民宅基地遭洪水掏空毀損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