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女排大獎賽高雄復辦 中華隊場場硬仗

點評:期望中華隊能拿下1勝。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經過一年停辦,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22日至24日重返台灣,在高雄市鳳山體育館進行高雄站賽事,本站參賽國有中華隊、多明尼加、波蘭與義大利,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表示,此次比賽以打敗多明尼加與波蘭為目標,至於面對去年世界盃冠軍義大利,「就當作學習。」

去年因為舉辦亞洲女子錦標賽及亞洲會員大會,與大獎賽撞期,加上經費不足,排協只好放棄主辦權,這是1993年接辦大獎賽以來,台灣第二次缺席(前一次為2003年SARS)。今年排協重振旗鼓,重新舉辦大獎賽,並將賽事移師高雄,期盼能吸引更多人氣。

▲中華隊自由球員楊孟樺。(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高雄站對手各個實力堅強,中華隊恐將面臨挑戰,章金榮表示,中華隊先前的比賽中,僅以些微的差距輸給多明尼加,因此回到台灣,章金榮認為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仍有勝算,並列為目標。至於波蘭,章金榮指出雖然獲勝的機率比面對多國還小,不過還是有機會贏得比賽。

今年女排大獎賽中華隊以奧運培訓班底出征,其中最著名的選手為今年21歲的自由球員楊孟樺,由於長相甜美,受到男性球迷喜愛,其球技也相當頂尖,2010年大獎賽接發球名列第1,被視為中華隊的防守大將。

本站賽事中華隊在於22日晚間7時30分面對波蘭,23日下午5時面對義大利,24日下午5時面對多明尼加;頒獎典禮將在晚間9點進行。

中華女排另一個話題就是總教練坂口憲政是否留任的問題,今年10月他將6年約滿,對於留不留人,章金榮並未明說,但表示「屆時會為他辦歡送會」,已道盡排協立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