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瀑布上的步道 50元體驗「台灣版美國大峽谷」

點評:斥資八百萬的小烏來天空步道,只要花50元就能體驗「走在瀑布上」,相當值得一看,不過要趕快預約!

記者黃彥綺/桃園報導、攝影

去(100)年七月開放的「小烏來天空步道」,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斥資八百萬打造,整座橋墩呈現幾何線條,底部則是強化玻璃的結構。這凌空架設出11公尺的天空步道,堪稱「台灣版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只要50元,就能感受「站在瀑布上俯瞰湍急河水」的快感,不過得提早一個月預約!


▲從平面向外延伸11公尺的小烏來天空步道,彷彿將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搬進台灣了。

要打造一個台灣在地版「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並不容易。位於清幽環境,有絕佳視野的祕密花園,復興鄉的小烏來風景區是不二選項。桃園縣府花了八百萬元,以強化玻璃為建材,向外延伸出11公尺步道,民眾只需要50元,就能體驗站在距離瀑布70公尺的平台上,居高臨下觀看宇內溪與小烏來瀑布的景觀。


▲橋的設計採幾何放射狀,可以一口氣360度全面欣賞小烏來景緻。

許多陸客都被眼前美景震懾,小情侶們也興奮得不停拍照,但這兒可不是隨時說來就能來的,必須透過網路預約制,提前2至30天預約申請,每次只讓50人進入參觀。天空步道入口處,一顆約5公尺,重達50噸的「風動石」,早在民國38年成立風景區時就存在,名稱來由已不可考,但因為僅靠底部小小一點與地面支撐,感覺隨時搖搖欲墜,也有人稱它「鬼石」。

 
▲約莫50噸的風動石,獨自矗立在天空步道旁,底下就是小烏來瀑布。

小烏來風景區的美景,只要站在天空步道上,就能由上往下,一次徹底收盡眼底。踩在透明步道上,有些失真,因為像是踩在瀑布上,每個人都邊走邊往底下瞧,心底忍不住嘀咕:「這步道....OK嗎?」有那麼點恐怖、刺激,但其實很安全,縣府觀光行銷局表示,小烏來天空步道可以承受高達9.6公噸,加上限制50人,因此真的可以放心。


▲踩在瀑布上感覺很驚險,其實很安全,還能垂直欣賞小烏來瀑布之美。

【小烏來天空步道】
網路預約方式:遊客可於入園前2~30天至小烏來天空步道預約申請系統申請入園,或於入園當日至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石板廣場領取當日預約券(每梯次25名,外加網路申請餘額)。
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 (週一休園)
交通資訊:由大溪走台七線往復興鄉,過了角板山後,再往宜蘭方向,經過霞雲橋後,依照指標即可順利上山抵達。
購票地點:天空步道收費亭
票價: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團體票40元;免費(條件需符合: 身高未滿115公分之兒童、65歲以上人員持有身分證明者、身心障礙人員持有手冊者及其一位陪同者、設籍復興鄉居民且持有身分證明者、執行公務人員持有足資證明文件者、依志願服務法第20條相關規定,憑志願服務榮譽卡證明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