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龜山工業區淹大水 廠商幹譙排水系統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林忠政、SNG小組/桃園報導

桃園縣12日降下超過500公釐雨量,是全台雨量最多的地區,影響所及,造成龜山工業區120家廠商廠區內淹水,其中生產維大力的南亞食品預估損失超過3千萬,13日一早趕緊進行清理工作。

今天上午,龜山工業區多家廠商沒有動工,南亞食品員工忙著拿水管沖去大水淹過後留下來的淤泥,進入廠內,原先堆好的半成品東倒西歪,看起來隨時就要掉下來,廠商叫苦連天。

南亞廠長蔡仁哲表示,「這次的水災居然是從我們下水道系統倒灌回來,如果不重新計算的話,我想所有的情形…只要一下大雨馬上就發生,因為你再怎麼擋都沒有用。」

歷經前一日豪大雨,龜山工業區排水宣洩不及,積水到膝蓋以上,如今積水退去,但廠商忙著善後,無法開工,損失早已造成,目前完全停工的包括上展、南僑、皇家等六家廠商,分別損失300到1000萬元不等,部份停工的包括南亞、三洋紡織、台達電等五家,其中南亞損失高達3000萬。以全區廠商家數208家來看,淹水區域就占120家。

南僑化工副廠長余元彬說,「觀光工廠開放的日期,我是還沒確定啦,因為我們還在整理,昨天水淹那麼多,我們還在整理,會不會依照計劃如期開放?我們現在也沒法答覆你。」

梅雨侵襲,廠商忍痛延後開工,但排水問題何時才能解決?除了自立自強外,桃園縣政府恐怕要想想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