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土城大淹水 編輯、教練困在連城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車子是22年車齡的TOYOTA老車,當時若拋錨有棄車的打算,真的。

▲直擊中和連城、土城金城路大淹水。(圖/劉明杰提供)

文/吳增煌

「差點卡在連城路」,台北市清水高中跆拳道教練劉明杰12日一早在臉書打卡,留下這張千鈞一髮的照片,他的車子一度拋錨,再次發動引擎向前衝幸運脫困;在他之前,跆拳道選手的家長送完小孩到校,回程行駛在土城金城路接中和連城路上,已是一片汪洋,差點人車深陷水窪中。

中央氣象局已對新北市、台北市等縣市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依照標準,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稱之為超大豪雨,土城區、中和區至上午11時止,日累積雨量分別達到398及387.5毫米都已「達標」。

問題是兩個地區的雨量集中在清晨3小時內,足足下了200毫米雨量,連結土城區及中和區的大動脈金城路、連城路積水宣洩不及,積水盈尺,不少車輛來不及退出積水路段而拋錨,整個交通大打結。

在ETtoday編輯中心任職的筆者家住中和區,小孩是土城區清水高中跆拳道校隊,每日清晨6時30分前必須到校晨操;中和從凌晨開始即已下起傾盆大雨,6時整開車送小孩出門,才開出停車場,就感覺到「大雨如倒水」般,雨刷只得加速度才有辦法看清楚前方路面,沿著中和連城路往土城金城路行駛,車至中和高中前,已察覺不妙,從車窗往左看,反方向土城往中和車道已出現積水。

當時心想只要加快一點點速度,送小孩到校後,返程還可冒險一下下,豈知前後不到5分鐘時間,6點15分返程走在金城路三段時,前方已是一片汪洋,停車格積水已有輪胎高,外車道大約有10多公分積水,除了敢冒險的一兩部機車之外,不見汽車行駛,全部行駛內車道,頓時水花四濺。

從土城金城路三段、永豐路口至中和高中前2、300公尺距離,完全看不到路面,只覺得車子越往前行,積水越深,當下決定後退,退回清水高中前明德路的路邊停車格,當地地勢較高,只能等待,這時才發現出門時未帶手機,後來校方宣布停課,找到小孩後,利用她的手機,連絡公司無法準時到班,劉明杰教練也打來電話,說是困在連城路。

原來也住在中和的劉教練只比我們晚個5分鐘出門而已,才經過中和高中前,整條馬路都淹沒了,路上已見拋錨車,他的車子前進很退不得,一度熄了火,他拍下淹水的畫面,後來試圖發動引擎,車子發動了,靠著休旅車輪胎高度較高的優勢,硬是衝過積水路段,此時我們已撤回到學校附近路邊停車格,等待雨勢小一點再回家。

從6點15分至8點45分這段時間內,只有等待、等待,一路上都是趕上班的車流,後來決定改走新開闢完成的防汛道路,從延吉街一路塞,走走停停,巷弄內不時有金城路、連城路插進來的車輛,這條道路與金城路、連城路平行,越過這兩條馬路,可接員山路往板橋,或接中正路往新莊,或接景平路往台北市萬華,也可以到永和、新店兩地,可以想見會多塞。

回到家時,已是上午9時20分,這趟來回8公里不到的車程,足足花了3小時又20分鐘,好笑的是送了小孩到學校,又把小孩接回家,等於是任務沒達成,難怪新北市、台北市學校突然宣布停課,家長會覺得錯愕甚至臭罵的原因了。

影片中有機車騎士用「牽」的涉水,因為選手們不用做晨操,教練調侃一位北體學弟說,「拍到你用蛙式從我面前經過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