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八八水災重創區 被列為「颱風洪水險」拒保對象


▲ 台南雨量破三百毫米,市區街道淹水成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豪雨成災,再加上夏天颱風季節來臨,許多人會考慮投保「颱風洪水險」及早準備,但有產險業者透露,南部部分地區,尤其是曾經遭受八八水災重創區,經過評估風險過高,已被不少產險業列為拒保對象。

每逢颱風季節來臨前,民眾總會提早投保住宅火險附加的颱風洪水險,而企業則是選擇投保商業火險附加颱風洪水險。話雖如此,產險業者透露,南部部分地區被業者列為拒保對象,尤其是2009年因莫拉克颱風侵襲的八八水災重創區,像是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那瑪夏鄉、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等地的居民,想順利買到颱風洪水險的難度大增。

至於公司行號投保商業火險的颱風洪水險,產險業者指出,像高雄市仁武工業區被列為警示地區,雖然企業可以透過提高自負額的方式進行投保,大部分最高金額為理賠金額的20%,但產險業者若評估風險太大,也可能會視情形拒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北市豪雨傳災情 三重、蘆洲淹水半個輪胎高
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陳冲12日南下勘災
台北市等7縣市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