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交窮學生少 林淑芬:高等教育階級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窮人翻身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林淑芬分析全國162所大專院校,100學年度第一學期學雜費減免人數發現,中低收入學生佔全校學生比率最高是慈惠醫專、高鳳數位學院、和春技術學院等技職院校;至於陽明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等頂尖國立大學比率反而低,且最多相差達20倍,質疑高等教育有排貧、階級化的現象。

林淑芬進一步指出,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學生比率最高前5所,分別為慈惠醫專、高鳳數位學院、和春技術學院、育英醫專、國立台東專校;相反的最低依序是陽明大學、台大、交大、中央大學、清華大學。其中慈惠比例高達8.66%,大概每千人中就有87人;反觀陽明大學僅0.34%,每千人還不到4人。

林淑芬還提到,上學期辦理學雜費減免的大專院生共2萬4000多人,佔全部的1.83%,私立技職院校為2.82%、公立技職院1.76%、私立大學1.29%、公立大學0.79%。至於中低收入領獎學金部分,她指出,陽明1人、中央1人、交大4人、台大1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靠讀書翻身難 合勤董座朱順一:窮人小孩進不了名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