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酒停冠名贊助 金門縣自組籃球隊

點評:地方開始籌組球隊,希望對票房有幫助~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縣籃球委員會主委李尚傑9日表示,原先贊助鴻亞國際,以「金酒」冠名的SBL球隊金門酒廠,今年底合約期滿後,確定不續約。李尚傑指出,金門已在著手籌備「金門縣隊」,打造出一支金門在地的籃球隊,希望能夠成為第8支加盟SBL的球隊。

過去都以冠名贊助參加SBL的金門,下季打算自己組隊,李尚傑透露,金門縣議會有感過去幾年,冠名贊助不但沒有培育金門子弟,也無法參與球隊行政,加上效益不彰,今年底和鴻亞國際合約期滿後,將確定不續約。

李尚傑強調,「在金門,籃球就是我們的縣球,不僅運動人口最多,觀賞人口也是最多。」另一方面,李尚傑也期待,透過籃球,能與城市行銷完美結合,帶領產業走出去,「我們的金門高粱、貢糖、菜刀,都是當地特產,透過這些,還能讓更多人認識金門。」

「金門的球隊若能參加台灣籃球最高殿堂,就是一項創舉,未來若能把SBL帶到金門來打,那又是另一項創舉。」李尚傑坦言,即便時間緊迫,對於加盟SBL一事,他仍保高度樂觀,如果真的不行,也不排斥去打城市巡迴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金門自組球隊加盟SBL,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9日表示,「樂觀其成。」下週一籃協將召開SBL領隊會議,是否會針對金門縣隊一事進行討論,籃協秘書長黃朝和說,「一切仍得等他們送交書面計畫後,才能進行討論。」

▲原先金門縣政府贊助鴻亞國際的SBL球隊,並以金門酒廠冠名,但金門縣政府現在要自行組縣隊。(圖/金門酒廠網站)

關鍵字: 籃球SBL金門酒廠金酒金門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