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冲炫耀喬丹紀念衫 教部4年砸10億發展籃球

點評:希望這不是場大拜拜。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全國籃球發展會議」9日在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行,行政院長陳冲有備而來,身穿「籃球大帝」喬丹紀念衫,想與籃界人士拉近距離,而與會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更在會議一開始送大禮,表示未來4年教育部將撥10億元新台幣,作為台灣發展籃球之用處。

▲行政院長陳冲穿喬丹紀念衫。(圖/記者陳浚錡攝)

除了陳冲、蔣偉寧之外,體委會正副主委戴遐齡、錢薇娟也參加,聆聽各界建議,據傳陳冲有「籃球院長」稱號,他也未負此名,穿著喬丹紀念衣進會場,還開心地說衣服的扣子還是籃球形狀的,表示自己喜歡打球,直到55歲才高掛球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蔣偉寧的發言,給予籃球界具體的需要,他表示未來4年教育部將投入10億經費來發展籃球運動,2億作為人才培訓,8億作為加強加學校的硬體設施;此舉無疑是相從基層做起,在發展的路上,先打好根基。

會中一直被討論到的場館不足問題,有建言反應從2007年開始,基層就出現要政府多建場館的聲音,然而5年之後仍無下文,戴遐齡對此回應,從北到南,台灣能容納5000人以上的運動場館共有14座 ,而且現在正在興建一座專屬的籃球館,未來國家隊訓練更加便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