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西雅圖罕見6手聯彈 送道奇無安打

點評:好難得的紀錄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繼上週大都會「神之左手」桑塔納(Johan Santana)出現無安打比賽之後,9日水手隊與道奇之戰再現神蹟,水手以1比0送對手一場難堪紀錄,不同的是水手並非1名投手獨立完成,而是6名投手聯手無安打的罕見局面,上一次在跨聯盟出現此情此景是在2003年,苦主為洋基。

▲水手6名投手聯合演出無安打。(圖/截自大聯盟官網)

水手先發投手米爾伍德(Kevin Millwood)前6局只用68球,送出6次三振與1次四壞球,原有機會繼續挑戰,不過他投完6局右邊鼠蹊部拉傷,提早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剩下3局,水手隊由佛布許(Furbush)、普萊爾(Pryor)、路特吉(Lucas Luetge)、李格(Brandon League)接手,而他們4位都投不到1局,最後接手的威爾翰森(Tom Wilhelmsen)接手第9局,獲得第3個救援點,也幫助球隊創紀錄。

▲水手送道奇無安打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米爾伍德曾在2003年4月28日對舊金山巨人投無安打比賽,此次第二度挑戰因傷失利,即便有些小失望,不過仍相當開心,「我為後面進場的牛棚投手感到興奮,我猜他們應該為成為紀錄一份子感到更加興奮。我退場時不是很開心,兩局後心情比較好轉,而他們抓下更重要的出局數。」

上一次出現6人聯手無安打的狀況是在2003年6月12日,由太空人6名投手一同送洋基難堪的紀錄,其中包括僅投1局的先發投手歐斯瓦(Roy Oswalt),還有已經宣布退休的火球終結者華格納(Billy Wagner);9年後水手再有創舉,也是本季第4場無安打比賽。

此戰最驚險的時刻出現在8局上,道奇無人出局連獲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後來還攻占二、三壘,所幸仍然挺住,讓紀錄延續。9局上,道奇隊葛登(Dee Gordon)擊出游擊區軟弱滾地球,游擊手快傳一壘,球與人幾乎同時到達一壘,裁判判決出局,道奇教練雖出來抗議,還是沒能被接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