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皮爾斯膝傷堪慮 綠衫軍第七戰有隱憂

點評:老皮撐住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東區決賽第六戰,波士頓塞爾提克未能在自家主場取得勝利,迫使綠衫軍又將面臨「一翻兩瞪眼」的第七戰考驗,這對主力平均年齡偏高的他們來說,絕對不是件好事。更糟糕的是,得分主力皮爾斯(Paul Pierce)時好時壞的左膝傷勢,更成為綠衫軍出線的最大隱憂。

▲皮爾斯第六戰表現不佳,連帶使球隊主場失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季受左膝側韌帶(MCL)傷勢所苦的皮爾斯,在三巨頭之一的艾倫(Ray Allen)表現因傷大打折扣的情況下,比往年需要擔負更多外圍火力責任。整個季後賽下來,儘管依舊有18.8分的水準,但「真理」的投籃命中率卻低到只剩38.6%,在第六戰更是18投只中4球,僅拿下9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自己的傷勢問題,皮爾斯認為自己能撐過去,「傷勢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也不會期待有任何好轉,除非等這個球季真正結束,對此我沒有任何怨言,我想我能與膝傷和平共處。」

對於自己在第六戰的差勁表現,皮爾斯並沒有拿膝傷來當做藉口,「當你上場以後,真的完全不會考慮到傷勢,就是全力以赴的拚,那些已經發生的(傷勢),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皮爾斯的膝傷,是否會造成他在防守熱火詹姆斯(LeBron James)時出現麻煩?答案似乎是肯定的,真理在第六戰,上半場就因犯規過多,而只能在場邊坐壁上觀。這也連帶影響了他的投籃手感,皮爾斯也因此打出這個系列最糟的一場比賽。

不過綠衫軍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可不認為「真理」會這樣束手就擒,他表示,皮爾斯是個大賽型的球員,而接下來的第七戰,絕對就是一場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比賽。

他也對詹姆斯的驚人表現做出回應,「的確,他投進了很多漂亮的進球,但那是因為我們並沒有拿出力量,跟他來硬的。」瑞佛斯如此說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