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氫能車「捷代武士」 高應大所羅門車隊再赴馬國戰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所羅門車隊公布第五代氫能車輛,學生稱它為「捷代武士」,據說這款新車電池效能比上一代成長約18%,重量卻少10公斤,且配備觸控螢幕方向盤,使用起來較人性化、更符合人體工學,校方表示,車隊7月將赴馬來西亞參加省能車國際賽。

五代氫能車輛「捷代武士」。(圖/高應大模具系提供)

高應大模具系助理教授郭俊賢創立「所羅門車隊」,帶領學生研發氫能概念車,剛開始在國內比賽時,常拿下全國燃料電池車大賽冠軍,去年7月踏上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賽,與各球近千名大學生同場競逐,結果拿下亞軍,也奪得1萬1860張票拿下最佳人氣獎 。  

郭俊賢解釋,「捷代武士」是取自電影《星際大戰》「絕地武士」的諧音,當初團隊設定該車輛的定位,是希望以「敏捷的代步車」為發想,勉勵隊員成為「絕地武士」般,為保衛地球環境與開創永續能源而努力奮戰,因此該車的設計兼顧性能與生活兩用為考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不會爆的瓦斯桶!台灣老闆獲「巴黎國際發明獎」

可攝影的望遠鏡 東大附中林明毅日內瓦發明展奪金

日本妙發明:減肥專用眼鏡 把它變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