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Rose復出威力不減? 哈德威:絕對沒問題

點評:期待公牛一哥能早日復出!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季後賽首戰便意外遭逢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公牛一哥羅斯(Derrick Rose)手術後展開了漫長的復健。膝蓋傷勢過重也讓許多人對「風城玫瑰」能否重拾過往明星身手感到質疑,對此昔日熱火名將,有「crossover之王」美名的哈德威(Tim Hardaway)便跳出來表示,「羅斯肯定沒問題,絕對能重拾昔日身手。」

▲球迷們都期待看到羅斯能健康的奔馳於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90年代號稱擁有聯盟第一「換手運球」的前熱火主控哈德威,日前向媒體表示,過去他從嚴重傷勢中走了出來,創造了職業生涯的另一波高峰,而他相信羅斯一定也能做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德威表示,「當我看到羅斯受傷的實況,我知道大事不妙,肯定是ACL的傷勢,而這往往伴隨著十分漫長的復健之路。」

昔日在金州勇士組成最早的小球戰術組合「RUN TMC」,身高僅6呎的矮腳虎哈達威,靠著誇張的跨下運球與快如閃電的切入,成為了聯盟最頂尖的控球後衛之一。

▲哈達威昔日以快速運球切入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他在最顛峰的時刻,卻同樣受嚴重膝傷困擾,甚至錯失了整個1993-94球季,但他卻在轉隊到熱火後,重新擦亮了明星控衛的招牌,不僅讓熱火成為東區一方之霸,自己也獲選了聯盟第一隊、明星球員的頭銜,甚至還進入了美國夢幻隊,拿下2000年雪梨奧運金牌。

哈德威說,自己是透過姪女瑞絲(Mieka Reese),也就是羅斯的女友,與羅斯本人連繫上,他表示這位公牛一哥心情的確有些沮喪,但他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誡羅斯,只要做好復健,等時機成熟,他一定能比以前更好。

羅斯與哈德威的球風相似,兩人都以快如閃電的換手運球與切入能力聞名,而這也是哈德威對這位小老弟如此有信心的原因。

哈德威這麼說道,「連我(27歲)都能從傷勢完全康復,年輕的羅斯(23歲)肯定沒問題,我都可以,羅斯一定也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