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王溢正日職生涯一軍初嚐敗投 橫濱隊1分敗給羅德隊

張昭雄   

投入日本職棒生涯3年以來首度升上一軍先發投手王溢正,面對近況甚佳的洋聯榜首羅德隊之役,丟失3分,只差3分之2局即成為優質手,嚴格來說,王溢正表現還算不錯,可惜初嚐敗投,羅德隊是以32力克橫濱隊,兩隊在交流賽完成應賽4場賽事,羅德隊以31負佔優,也保住交流賽第2名,與榜首巨人隊只差15,羅德隊也篤定洋聯王座之席,橫濱隊則在交流賽與阪神隊并列第10名倒數第2,並在央聯仍是墊底,另有火腿隊陽岱綱對廣島隊3打席四壞球21打數無安打,造成最近連續3場無安打劣勢,打擊率也下滑到297,打擊排行榜掉到第8名。

橫濱、羅德本季交流賽第4戰,羅德隊贏得很驚險,王溢正雖是初登板,但在前面四局表現得有一軍投手架勢,包括第三、四兩強棒井口資仁、三郎的各2打數均未能擊出安打,投畢前四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的231被打擊率,不過,羅德隊打者進入第3輪打擊時,王溢正球路逐漸被摸得透澈,被第二、三棒根元俊一、井口資仁連續擊出二壘安打,於是被換下休息,橫濱隊在五局下半一共丟了3分。王溢正此役投43分之1局,投球數78球,平均單局18球略顯多一點,王溢正被擊5支安打的333被打擊率,防禦率為623

首度亮相的王溢正其球速泰半都在136140公里之間,威力平平,同時變化球酪也只以曲球及變速球兩種為武器,其中尤以投變速球居多,羅德隊打者打完前兩輪後開始對王溢正球路摸得一清二楚,咸認王溢正往後再度在一軍出賽,除了球速必須加速,變化球路也要加強,才能立足於先發陣中。

羅德隊先發投手克萊辛卡在日職有6年經歷,勝投共有47場,加上今年球季表現特優,己有51敗的52勝佳績,這位美國籍右投身高190公分近況甚佳的克萊辛卡,曾在南韓起亞隊,並轉到日本養樂多、羅德隊隊,本季交流賽出賽32勝無敗(勝養樂多及中日兩役)。此役投了63分之2局,只在一上丟1分,贏得本季第6場勝投(1敗),防禦率也降至138,在央排行榜第2傑前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場橫濱隊以24輸給羅德隊,此役除了第六及八兩局三上三下之外,其餘各局都有跑者上壘,其中七上在兩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時,克萊辛卡被換下場,中繼投手內龍也立即解決第一棒荒波的高飛出局;九上橫濱隊也在兩人出局扳回1分,當時壘上還有兩名跑者,可惜身為第一棒的荒波再度被三振出局,化解橫濱隊扭轉頹勢的野心。此役橫濱隊僅有7支安打的212打擊率,而羅德隊有8支安打的296打擊率,相形之下,羅德隊出色許多。

今天其餘5場戰果為;西武勝中日,31;養樂多勝歐力士,42;巨人勝軟銀,43;樂天勝阪神,63;火腿勝廣島隊,2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