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魚干女遊義大利 《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景點攻略

圖、文/Cue.電影生活誌

日本是出了名迷戀盛產精品和美食的義大利,兩國友好關係大概還可追溯到上世紀三0年代之前。嚮往去義大利旅行度假的大和民族,也將之視為崇高異國情調與浪漫絕美愛情的聖地,因此我們會見到日本影視作品特地海外取景,或在劇情中安排角色去一趟義大利,以做為觀眾豔羨的菁英品味之展現,日劇《戀愛革命》、《電車男》(第10集)都有如此橋段。

在日本狂銷4百萬冊的人氣少女漫畫《魚干女又怎樣》,2007年改編為電視劇,並讓「魚干女」一詞成為流行語之後,2010年再以「結婚」為主題製作續集,平均15.5%的收視率坐上夏季冠軍寶座,今年,電影版即將推出。

以男女主角「蜜月旅行」做為劇情主軸,全片遠赴義大利羅馬實景拍攝,綾瀨遙與藤木直人仿效經典電影《羅馬假期》,走訪片中出現的各式經典場景,騎上小綿羊機車,瀟灑奔馳羅馬市區,讓我們也一起神遊這些令人驚嘆的羅馬風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站: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這是梵蒂岡最主要的大殿。最初由君士坦丁大帝於西元326年至333年資助始建,在使徒彼得的墓地上建立,,歷時30年建成。後來的天主教教皇猶利二世決定重建聖彼得教堂。

1506年4月18日動工,1626年宣佈落成,今日所見之聖彼得大教堂,是天主教最神聖的地方之一,勃拉芒特、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和小莎迦洛等知名藝術家都曾參與設計,包圍教堂的是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廣場設計人是貝尼尼。堂內保存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許多藝術家如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的壁畫與雕刻,是電影《天使與魔鬼》的拍攝場景之一。

第2站: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16、17世紀期間,西班牙與法國兩大歐洲強國曾經為了爭取義大利半島的支配權,在現今的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擁有不少房產,爾後帶動了此地的發展與榮景。

廣場周邊有3個著名景點: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西班牙階梯、還有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破船噴泉出自藝術大師彼得貝尼尼(Pietro Bernini),雖然不如其他景點的噴泉壯闊,夜晚華燈初上卻別有一番風味。噴泉順勢而上是一列擁有138個台階的「西班牙階梯」,連結了西班牙廣場與頂端的「聖三教堂」。教堂是15世紀末由法國人所建造,17世紀時才築上一道階梯與山下相連,完成了具有弧形線條、中途還有平台的階梯,為西班牙廣場增添許多浪漫風情。

西班牙廣場亦曾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中,至今仍讓許多影迷趨之若鶩。

整理、撰文:CUE編輯部 圖片提供:采昌多媒體
*本文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6月號,完整精采內容,請見雜誌。
*《CUE電影生活誌》6月號──電影逆女 皮克斯首位女主角與新作《勇敢傳說》 上架中!

>>>>更多《CUE電影生活誌》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