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任務 美太空飛機X-37B將返航

我們想讓你知道…鐵定是間諜太空飛機。

▲X-37B被美國媒體稱為「最神秘太空飛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極機密的無人太空飛機X-37B,即將結束15個月的軌道飛行,未來2週內返航,太空飛機這次任務到底為何?引起外界揣測不斷,有人懷疑它是間諜機,用來偵測北韓、伊朗等國家,而且X-37B在起飛前,曾有身穿生化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出沒,讓人臆測上面有放射性裝置。

神秘的美國空軍無人太空飛機X-37B在15個月的軌道飛行之後,即將在未來兩個禮拜內返回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美國空軍從NASA手中拿下研發工作,在去年3月發射第二架X-37B。

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謝爾頓近期對外透露,太空飛機的任務取得了驚人的成功,但任務內容到底是什麼,美國空軍不說就是不說,這般最高機密,也讓外界陰謀論甚囂塵上

軍事專家指出,「它是美國空軍主導,空軍說它是太空飛行器,或許在展現科技技術,或許空軍用它來當空中偵測器,我想沒有國家希望它是個太空炸彈之類的。」

X-37B發射前,曾經有身穿生化防護衣的人員在附近出沒,不少人懷疑飛機上有放射性裝置,而且這架飛機原本預訂在今年3月返航,為什麼延長任務時間,沒有人知道。

傳聞說這架X-37B留在太空是為了監視中國大陸新的天宮太空站,此外去年5月業餘天文學家已經拍攝到X-37B的飛行光點,推測它幾乎3、4天就精確重複繞行軌道一次。

因為X-37B飛越北韓、伊朗、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上空,跟偵察衛星十分類似,在第二架X-37B於6月返航之後,整修過後的第一架X-37B也將在10月份緊接著升空,外界揣測不斷,也讓X-37B無人飛機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