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動容一刻! 對手受傷 美國「正義妹」棄賽攙扶返終點

點評:真是令人動容的一幕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在田徑場上,選手們為了榮耀,不顧一切往前衝,而上週末在美國俄亥俄州舉行的高中田徑賽,卻發生令人動容的場面,女子好手梅根(Meghan Vogel)在3200公尺的比賽,看見對手艾登(Arden McMath)受傷,竟然停下腳步,選擇扶著她,一起跑完全程,衝過終點的那一剎那,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正義妹」梅根扶著對手回到終點。(圖/截自網路)

梅根是該比賽1600公尺冠軍,接下來她向上挑戰3200公尺賽事,不過成績不理想,是所有參賽者中跑在最後面的,在終點約50公尺前,在他前面的艾登卻因受傷而倒下。一般跑者看見此情形都會拔腿狂奔,避免自己以最後一名收尾,然而,梅根卻沒有這麼做,選擇當個「正義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見艾登跌跤時,梅根選擇到她身邊,將她扶起來,慢慢地跑到終點,儘管艾登痛到幾乎不能動,但她意志堅定,在梅根的幫助之下,用盡身上所有力氣,「跑」到終點;當通過終點線的那一刻,梅根還刻意讓她的身體先過,自己再過,這義舉全場無不佩服,給予鼓掌與歡呼。

▲事發當時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按照規定,若跑者幫助另一名跑者,將自動被取消資格,但主辦單位並未這麼做,將他們的成績保留,高中二年級的艾登以12分29秒90作收,三年級的梅根則是12分30秒24。

賽後,梅根對於自己的義舉仍謙虛以對,「幫助他通過終點,比贏得州冠軍還要滿足多了。」而教練杭特(Paul Hunter)也對梅根的行動感到開心,「真是個無私的行為啊!她本來應該能夠超越的,但選擇幫助對方。我從來沒在州賽看過這種情形。那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MLB/南韓孤兒出頭天 選秀會進洋基挑戰夢想

MLB/國民菜鳥連兩棒全壘打 大聯盟史上首見

俄羅斯少女城市「跑酷」 從17層樓高墜落摔死

▲「正義妹」梅根外型也相當亮麗。(圖/截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