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攝影師專拍「老狗」 紀錄從容的晚年時光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大多數的攝影師,只拍貌美的辣妹,很少會去拍長滿皺紋的老人;而大多數的寵物攝影作品,也幾乎是選擇活潑可愛的狗當模特兒。但美國一名女攝影師Nancy LeVine 反其道而行,她專拍各地不同的「老狗」,除了紀錄牠們的晚年時光之外,也了解牠們的生活環境、成長軌跡,更從中探討死亡的意義。


▲16歲的Joon 雖然行動大不如前,只要狀況好仍喜歡四處散步。(圖/Nancy LeVine)

Nancy LeVine 原本的攝影作品橫跨新聞、時尚兩個領域,但是從8年前開始,自己養的兩隻老狗慢慢接近生命盡頭,看著愛犬日漸虛弱,回想起牠們年輕時充滿活力的模樣,讓她開始思考「死亡」與「生命」這兩件事,包括如何面對死亡、晚年如何度過等等,於是Nancy LeVine 旅行各地,開始拍攝老狗。

▼Nancy 的愛犬Lulu,從5歲(左) 到15歲(右)。(圖/Nancy LeV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萬物都會經歷生、老、病、死,但很多人面對生病和死亡的時候,難免恐懼或惆悵,但Nancy LeVine從拍攝老狗的旅途中發現,「狗面對年老和死亡的時候,並不像人類一樣恐慌和害怕,牠們從不提前去提心吊膽。每天睜開眼醒來後,又往生命盡頭邁進一步,即使這一步比一步更加艱困難走,牠們仍堅強的前進。」

▼老狗的晚年擁有主人疼愛、照料,是最幸福的。(圖/Nancy LeVine)




▲21歲的Breebee 與 19歲的 Nuny。(圖/Nancy LeVine)


▲老了、病了、少了一隻眼,但還有好朋友是最幸福的。(圖/Nancy LeVine)

▼平均年齡14歲的Rosie、Bonnie、Princess 年輕時是賽犬,現在重回賽場回憶往年的時光。

▼Rosie、Bonnie 和 Princess 並肩賽跑,雖然沒有往年快,但還是很興奮。

▼16歲的Carly 童心未泯,還是咬著最愛的玩具。

看更多老狗的面貌...【接下頁】

關鍵字: 寵物攝影老狗老犬攝影師Nancy LeV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