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知道自己要什麼 林益全:紀錄中斷就算了

點評:今年的神全真的很威!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5日比賽5打數擊出兩支二壘安打的林益全,把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29場,追平由威納斯所保持的隊史紀錄,並持續向聯盟紀錄31場邁進。儘管維持這個紀錄很不容易,也相當受到外界矚目,但林益全坦言不會有壓力,「中斷就算了,這不是我想追求的東西。」

比起連續場次,安打的「支數」才是林益全最在意的,「一場比賽至少有兩支安打,這是我開季設定的目標。」目前47場比賽已擊出85支安打,和他的目標很接近,這也是他本季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部分。

▲林益全連續安打場次紀錄已經來到29場,但這並不是他所追求的紀錄。(圖/擷取自中職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個較特別的是,林益全今年的二壘安打特別多。目前29支二壘安打竟然已經和去年101場出賽所擊出的數量相同,林益全表示他其實沒有刻意追求長打,「我只是要求自己確實把球擊中,運氣好吧!」

不過比起全壘打,二壘安打確實是林益全更希望擊出的,他認為自己本來就非大砲型打者,而且長打可以留在壘上並繼續攻占得點圈,有持續得分的機會,「1年打30支陽春全壘打的話也才30分。」

林益全認為本季能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自己狀況維持得相當不錯,甚至比新人年還要好,確實他今年47場比賽中只有兩場比賽沒有安打,「畢竟進入職棒已經第四年,更有經驗,挑戰紀錄時也不會想太多。」

儘管本季已經有如此表現,林益全仍覺得沒有很完美,「有狀況時進攻的掌控能力沒有達到百分之百,有些投手也許可以掌握8成,但卻沒有達到,」林益全說,「會因為鬆懈或大意,攻擊到壞球,沒辦法幫助球隊。」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興農牛林益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