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布萊恩不再神? 美媒:打太久惹禍

點評:平均上場38分鐘....超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加入聯盟16季以來,洛杉磯湖人的「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在場上總是光芒四射,獨佔大多數的目光焦點。但連續兩季都在西區第二輪出局,也不免讓人懷疑起,小飛俠是否已逐漸喪失他的能量光環?美國媒體日前就指出,要減緩布萊恩的衰退速度,最好的辦法就是克制他的「上場時間」。

▲布萊恩無法撐起湖人,美媒直言是上場時間過久惹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信每個人都承認,今年8月就要滿34歲的布萊恩,儘管個人能力絕對仍是聯盟中數一數二,但他在場上的影響力,卻是一點一滴的流失。以布萊恩現階段的狀況,未來兩個球季,或許就是湖人以現有主體陣容奪冠的最後契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洛杉磯時報就指出,本季新官上任的湖人教頭布朗(Mike Brown)把布萊恩「操」太兇的狀況,對湖人與布萊恩本身,恐怕都不是件好事。

季前曾表示要將小飛俠上場時間控制在33~35分鐘左右的布朗,這個球季卻讓布萊恩平均打了超過38分鐘。別忘了,這是一個「縮水球季」,賽程密集程度是前所未見,但33歲的布萊恩,每場平均卻硬是比上個球季多打了將近5分鐘。

也許教頭與布萊恩本人,都會說多打5分鐘沒有多大影響,但透過實際數據證明,本季布萊恩的投籃命中率低到僅剩43%,除了加入NBA的頭兩個賽季,小飛俠從來沒有如此低迷的投籃命中率,但他的出手次數卻創下近六季的新高。

一個「濫投」的小飛俠,這絕對不是湖人球團所樂見,在擁有強悍雙塔的情況下,這實在不該出現在渴望勝利的布萊恩身上。

也許你可說雙塔本季屢屢出狀況,其他隊友攻擊力又不夠,逼得布萊恩只能自己硬著頭皮幹,但經過兩季的失敗,證明這條路肯定是行不通。現在拜能(Andrew Bynum)確定下季續留,布萊恩如何找出與這名年輕長人的搭配模式,也關係著湖人能否再起。

布朗教頭如何抓住布萊恩黃金歲月裡,那最後的精華時光,證明湖人諸將的確有贏球的實力,讓布萊恩重新找回對隊友的信心,這恐怕將是湖人今夏最大的考驗。

關鍵字: 布萊恩小飛俠湖人Kobe Bryan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