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小姐坐或站? 文大、內科專車特殊雙併排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之前在內湖瑞光路上班,就搭過雙併排專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等一班公車竟然有人專程排兩排,文化大學的學生每天在台北市劍潭捷運站前等公車,都會面臨到底要排站位還是排座位的隊伍,形成一種特殊景觀。同樣情況,在圓山站往「內科」的專車也出現「坐排」及「站排」兩列隊伍。

排隊的文化大學學生表示,雖然開上陽明山的公車班次很多,但是排隊的人更多,不少同學們怕遲到,乾脆就不排座位,自動分出一排專門排站位的隊伍,當公車來的時候,排座位的同學先上車,座位坐滿了,排座位的停學不再上車,就輪到選擇排站位的同學上車,久而久之,同學每天就自然排成兩排等公車了。

事實上,在台北捷運圓山站附近的公車站,每週一至週五上午上班尖峰時段,搭乘通往內湖科學園區專車的乘客,也很自然地分出左「坐排」、右「站排」的隊伍,與文化大學學生搭車上山的排隊方式類似,趕時間的就上車站著擠一下,不急、想有座位的就繼續排隊等下一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