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內湖認字街6犬疊字當店招 診所不是鳥醫師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路二段短短不到100公尺的道路兩旁,有3間用罕見字當招牌的店家,為了方便民眾唸字,招牌上都附加了注音符號,被當地民稱為「認字街」,其中一間寵店取名犬(犬犬)猋,6隻犬在招牌上十分特別,但如果沒有注音符號,還真的很難正確唸出店名。

來到內湖路二段,短短不到100公尺就有3塊附上注音的招牌,好像教大家來學唸字,第一塊招牌上有6隻犬,該怎麼唸?兩隻犬肩併肩,唸一ㄣˊ,是兩隻犬互咬對峙的意思;3隻犬疊在一起則唸ㄅ一ㄠ,意味著急速狂奔的意思,6隻犬全放在招牌上,走進店裡答案揭曉。

為了取個有疊字的店名,老闆想了好久,因為貓沒辦法疊字,只好用犬來疊,在這間寵物店的斜對面,還有3尾疊起來的魚「鱻」,這個字唸ㄒ一ㄢ,有新鮮的意思,顧名思義,店裡賣的是活蹦亂跳的海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罕見字作招牌,當然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這間焉醫師診所(耳鼻喉/小兒/預防醫學)本身的焉(一ㄢ)姓很罕見,常常被病患誤看成鳥醫師,所以也在招牌上加了注音,方便大家來唸字。

關鍵字: 認字街鳥醫師焉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