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陳偉殷首局丟5分 金鶯隊打擊熄火吞敗

點評:陳金鋒不慎吞下第2場敗投

張昭雄

本季第10場先發首度出戰同樣來自美聯東區并列榜首的光芒隊,開賽後第一局下半自亂陣腳,連投10名打者36球之多,他被擊5支安打還包括復出來自日本職棒的「酷斯拉」松井秀喜的1支兩分砲,此局大量丟掉5分,正遇金鶯隊攻擊火力也格外不繼,最後光芒隊以50完封勝金鶯隊,光芒隊也登上美聯東區榜首,金鶯隊退屈第2。最近投球低迷的陳偉殷下次先發預期在本月8日迎戰同區墊底的紅襪隊,即便紅襪隊目前暫居末座,但仍有510的勝多於負戰績,不容輕視。

這場金鶯、光芒隊比賽是兩隊爭奪美東區榜首之戰,也是此次3連戰首役,把守此關陳偉殷是繼前面兩場對國民隊承擔本季首敗之後,再度演出未致理想的乙役,對國民隊失6分,此役對光芒也丟了5分之多,又碰到金鶯隊近況打擊火力薄弱,以至於陳偉殷吞下美職生涯的第2場敗投,非戰之罪也 !

其實,以金鶯隊本季開賽後的整隊士氣及攻擊火力來看,這場對光茫比賽是有扭轉頹勢,甚而轉敗為勝的契機,可是人勝不如大算。就以第一局開始始終欲振乏力而言,在第六局上半一次幾乎能夠大量得分機會,竟然跑者大搞「烏龍」,此局一人出局滿壘之際,輪到強打中心之際,第三棒哈迪的中外野高飛球,即便被接殺,一般而言是一次「高飛犧牲打」應可得到1分,可是當時一壘上跑者在進佔二壘時,居然被觸殺造成「雙殺」,結束大好得分契機的此局。如果,金鶯隊斯時得犧牲高飛這1分的兩人出局,接下來是輪到第四棒「責任棒」強打明星球員瓊斯的攻擊,當時如果是兩人出局三、一壘有跑者也好,或者是三、二壘有跑者時,瓊斯如能再接再厲出現長打,而且接下去又輪到此役擊出表現極佳的光芒隊先發投手普萊斯之首支安打第五棒威特攻擊,也許威特更進一步再接再厲敲出適時安打也說不定,然而此局金鶯隊撈回35分以上誠屬很自然的事,偏偏在一壘上的跑者達爾森遲緩跑進二壘被「雙殺」,的確金鶯隊非輸不可,也使得陳偉殷太失望了。

話說回來,陳偉殷首局下半本身並沒有站穩陣腳,乃是吞敗的主因之一,尤其投球節奏未能調適妥當,面對前七個棒次竟然接連被敲出5支安打,還被同樣來自日本職棒傷癒復出第2場亮相的松井秀喜轟出這支十分致命的兩分砲,陳偉殷真是苦命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陳偉殷從首局第3人出局直至第六局第2人出局連續16名打者都未被擊過安打(僅有1次四壞球被上壘),陳偉殷得以持續投到第六局下半,可是,金鶯隊該有得分契機卻是錯失良機。此役陳偉殷投53分之2局,投球數94球(首局投多鄉垟36球,最後平均單局進步到只剩166球的水平指數),安打5支,被打擊率250(平本季累積250被打擊率),奪三振5次(接近累積平均單場奪三振 7次紀錄),四壞球4次(過去累積四壞球率3次),責失分5,防禦率375(原本331),投手戰績為42敗,仍屬不錯。

吞下6連敗退屈美東第2的金鶯隊,此役僅有6支安打的194打擊率(光芒先發投手普萊斯投八局只被擊3安),與其過去累積打擊率249,相差懸殊,反觀光芒隊此役有8支安打的296打擊率,與其過去全隊累積打擊率249,大有進展,尤其松井秀喜的這支兩分砲頗具莫大助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