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不挑戰神之左手 王建民將防蝴蝶效應

點評:也是一場硬仗。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由於2日華盛頓國民與亞特蘭大勇士因雨延賽,使得國民隊先發順序都往後延一天,王建民將改在8日面對紐約大都會隊,屆時對手不再是甫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神之左手」桑塔納(Johan Santana),而是近年異軍突起的蝴蝶球投手迪奇(R.A. Dickey),而迪奇近況奇佳,對王建民來說仍是一場硬仗。

▲大都會隊投手迪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奇是目前的大聯盟繼威克菲爾之後,最為著名的蝴蝶球投手,主要武器除了75至80英哩的蝴蝶球外,還有滑球及再快也是86英哩的快速球。近兩場比賽迪奇投14.1局僅有1分自責分,而且送出高達21次三振,他也是繼2006年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之後,首位連續兩戰先發三振達兩位數的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37歲右投生涯對國民出賽11場(9場先發),戰績2勝4敗,防禦率3.98,被打擊率則為2成90;最近一次對戰是在去年9月12日,主投7局挨安失3分,只有2分自責分,最後仍吞下敗投。三季為大都會出賽,得26勝23敗,防禦率3.08,但2001至09年,他僅22勝28負,防禦率5.43。

▲迪奇7.1局11次三振影片 。(引自大聯盟官網)

而王建民去年復出首戰就是面對大都會隊,7月29日主投4局8安失6分,有4分自責分,最終吞敗收場;9月13日再戰,投5局挨9安失2分,無關勝負。生涯對大都會隊出賽5場皆先發,戰績2勝2敗,防禦率高達4.99,被打擊率2成87。

目前大都會隊的隊員中,以年輕好手杜達(Lucas Duda)最該被嚴加看管,他對王建民4打數擊出3支安打,並包辦2分打點,而他近況火熱,最近兩場比賽擊出3支全壘打,只要一不注意,可能遭到狙擊。另外,大都會隊看板人物萊特(David Wright)對戰16打數擊出4支安打,打擊率為2成5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