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霆使出「金臂勾」 鬼之切入也遭撂倒

點評:打籃球還打摔角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奧克拉荷馬雷霆在西區冠軍第三戰終於開胡,以102比82擊退對手聖安東尼奧馬刺,一吐前兩戰輸球怨氣。防守悍將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打出季後賽代表作絕對是贏球關鍵,但他在第一節用一記摔角場上才會見到的「金臂勾」,直接撂倒對手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火爆動作也惹出不小爭議。

▲以防守聞名的雷霆塞佛羅沙,意外成為球隊得分之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輸就要面臨淘汰壓力的雷霆,本戰決心祭出強悍防守,來對付氣勢旺到不行的黑衫軍。塞佛羅沙從開賽就緊盯馬刺主控帕克(Tony Parker)不放,讓他全場發生高達5次失誤,馬刺攻守也完全失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馬刺另一位得分之鑰,第六人吉諾比利下場則更慘,他在第一節終了前17秒,持球準備進行最後一擊時,正要運球向左突破進攻,便直接遭到塞佛羅沙以一記右手「金臂勾」直接撂倒在地,而下重手的塞佛羅沙,隨即遭到裁判吹判一記「第一級惡性犯規」。

▲雷霆塞佛羅沙使出摔角場上常見的「金臂勾」,直接撂倒吉諾比利。(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被KO擊倒在地的吉諾比利,雖然人沒大礙,但臨場手感明顯受到影響,全場5投僅命中1球,全場拿下8分、6籃板,另外也發生4次失誤。

看來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在首戰向子弟兵喊話,希望他們打「粗暴」點,不只馬刺球員聽到,就連對手雷霆也完全聽進去了。

反觀闖禍的塞佛羅沙,全場則進帳19分、6籃板、6抄截,表現出乎意料的亮眼,但他這次惡性犯規,是否會遭聯盟進一步的禁賽處分,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籃球場上的摔角動作,真的不多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