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電話本登廣告 50年來第一次!


▲古巴是少數時施計畫經濟的國家,大多資產由國家掌控,私人企業在近幾年才逐漸興起。(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發展私人企業,古巴自5月31日起,發行的電話本(俗稱黃頁)開始刊登相關企業廣告,總計500多項,其中刊登者主要為私人房屋出租、飯店、攝影等行業。

古巴是少數實施計劃經濟的國家,大多數的生產工具由政府控制,1981年公有部門和私有部門的關係約為91.8%比8.2%,而古巴政府自2010年10月開始採取經濟改革措施,近年來私有產業有所發展,目前政府所開放的181種行業中,就有38.5萬人從事私人經營產業。

據外媒報導,由古巴電信局編輯出版的電話本,自上月日起開始刊載500多項私人企業的廣告,其中286項是產品及提供服務的介紹,另223項為企業的介紹資料,包括企業地址、服務項目、電話、聯繫方式等。

據了解,本期電話本共印刷80.8萬份,免費提供給擁有固定電話的用戶,而企業廣告的收費標準則以所占版面、廣告設計的難易度等因素計算,而電信局表示,提供廣告服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促進私人企業的發展,並讓全國人民了解私企產品及服務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