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周報/貓畫、貓攝影 北中兩地賞貓悅目!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愛貓的朋友這週起有福了,愛畫畫愛攝影的藝術家大衛,透過畫筆,為流浪貓與人們建立一條友善的橋樑,6月2日起將在台北「咖啡逗留 Cafe Sejour」舉辦貓畫展。而知名的貓咪攝影師小賢(王瓊賢),也在台中舉辦一場盛大的「貓咪,就是這樣的!」攝影展,貓的萌、貓的美,透過她的鏡頭更具魅力。

一、大衛畫貓
(圖/大衛正宗)

大衛,一個愛畫畫愛攝影的人。除了拍照,更拿起畫筆,畫下貓兒們可愛的模樣。想透過繪畫,為流浪貓與人們建立一條友善的橋樑,讓人們可以更瞭解與喜愛貓咪這個可愛且優雅的生物。他的作品裡,多是觀察貓咪生態所繪,有時是透過照片,有時是透過速寫,有時是流浪貓,有時是貓友的貓咪。

大衛相信:每一隻貓,都有一段故事;每一個愛貓的人,都有一本貓經。貓與人,譜出悲歡喜樂,酸甜苦辣的生活。希望透過作品能傳達:「支持領養取代購買」,以及「愛牠,就不要遺棄牠」的理念。

大衛運用了素描的基礎,西方水彩融合東方水墨,透過電腦繪圖媒材創作出溫馨柔美的貓咪創作。希望您能細細品味也好好善待身旁的貓咪喔

 展覽資訊
時間:6月2日~6月30日
地點:咖啡逗留 Cafe Sejour/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38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貓咪,就是這樣的!」小賢豆豆媽攝影展

知名的貓咪攝影師小賢,在全台及上海、北京辦過逾20場貓咪攝影展,曾獲得多項攝影大獎,也出版攝影書。她拍的貓,不分國界與品種,這一次首次在台中「騷貓會館」舉辦攝影展,將能看到許多靈活靈現的貓,或躺或坐,或充滿神秘,或可愛婉約,愛貓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




 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號/騷貓會館
展覽日期:即日起~7月15日
開放時間:上午9點~下午5點,免費入場參觀。
 

三、貓咪講座~安心出門

狗狗愛往外跑,帶出門不是問題;不過「帶貓出門」一直是很多貓飼主的困擾,更何況有時上醫院、美容院,都有出門的必要。針對這個議題,「全國動物醫院」特別請貓醫院院長暨貓科主任鄧炳池醫師,以貓咪的觀點告訴主人牠的獨特與需求,讓飼主更懂得使用「對貓咪友善」的方式,選擇「友善貓咪」的環境,讓貓咪不緊張,安心出門。

 講座資訊
講座內容: "cat friendly" ~安心出門篇
主講者:貓醫院院長暨貓科主任 鄧炳池醫師
活動日期:2012/06/3(日)
活動時間:下午14:30-16:00
活動地點:台中市五權一街11號 (騷貓會館)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名額:40人
報名方式:請點此連結

四、伊原美代子攝影展──老奶奶與小白貓

▲這雙手約定好「永遠不分離」。(圖/伊原美代子/風景好提供)

日本攝影師伊原美代子因拍攝祖母與小白貓的生活點滴,一炮而紅!人貓倆互相依賴、疼愛,單純的田園生活、真摯的情感,透過一張張照片打動人心。而伊原美代子也將這 9 年來的紀錄出版成寫真書,並將首度海外個人攝影展現給台灣,6月30日到7月29日於台北青田十六,預計展出40幅精彩作品,包括寫真書未收錄的獨家照片,還有見面會、創作分享會等等。

 展覽資訊
日期|2012.06.30(sat)-07.29(sun)
地點|台北青田十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號)
入場費用|NT$100
開放時間|平日(thu-fri) 14:00-21:00/例假日(sat-sun) 12:00-20:00 /週一公休
活動網站|《みさおとふくまる》 伊原美代子 台灣首度攝影個展

※每周五的「寵物周報」單元,提供寵物動物相關活動、消費資訊,若要提供資訊可來信:life@ettoday.net。

關鍵字: 大衛正宗小賢貓咪攝影貓畫展攝影展伊原美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