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巴巴阿八阿阿 湖南海歸男改名求好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結巴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阿巴巴阿八阿阿,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小還牙牙學語時發出的聲音,但這8個字竟然是湖南省株洲市一位男子的名字,而且他還是個「海歸」(海外留學回國的人)。他說,名字是去年2月份改的,因為覺得能帶來好運。

據《長株潭報》報導,這位「阿先生」住在株洲市石峰區,在改完名後,父親蔡德初從沒喊過他的名字。阿先生指出,因為覺得「阿」字特別親切,所以才改了這個名字,「外國朋友也覺得不錯」。(下圖/長株潭報)

阿先生曾在法國留學,他以前跟父親之間都是以「阿」字開頭稱呼,「我叫他阿爸,他叫我阿可,不過現在沒怎麼叫了。」阿先生說,更換名字是自己的自由,沒有父親的姓氏也沒什麼。

對於兒子將姓氏都更改了,蔡德初只是笑了笑,表示沒想過要阻止。

「其實更改這個名字還有其他的原因,因為之前家裡變故很多,母親又出了車禍,我覺得8個字的名字能帶來好運。」阿先生說,名字很長,平時喊可以不要喊全名,就叫「阿」或者「阿阿」。

前不久,阿先生因為想去倫敦看奧運,還辦了電子護照。株洲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當時大家看了名字,印象特別深刻。不過,特別的名字並不影響阿先生辦護照,目前他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名字也都已經是新的了。

株洲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支隊的胡副支隊長表示,雖然公民享有姓名權,國家法律也沒有規定姓名的字數,但是戶籍民警還是建議,名字應以方便使用為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