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潘武雄再與完全打擊擦身 統一獅封王M4

點評:統一根本沒人擋得住!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5連勝的統一獅本周很有機會完成上半季封王,30日面對興農牛,統一獅打線再度大爆發,尤其是「四割男」潘武雄單場敲出3支安打、貢獻4分打點,打擊率衝到4成58,幫助統一獅以12比5擊退興農,將魔術數字推進到「M4」。

統一獅今日派出陳逸宸迎戰興農陽建福,不過兩名投手都無法有效壓制對手打線,陳逸宸只投了1.2局救被敲出5支安打、失掉5分都是自責分。

反觀首局就被敲出3支安打失掉3分的陽建福,後幾局表現越來越順,2、4兩局還讓統一打線三上三下,直到第5局才因為單局投出3次保送和被擊出2支安打再失掉3分,讓統一再度逆轉比數。

陽建福也在球隊落後一分的情況下以敗投候選人身分退場,而氣勢高漲的統一獅,7局上半再從賴鴻誠和張耿豪手中敲出3支安打攻下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分落後的興農牛在9局上半派出職棒生涯初登板的黃劉清,而他一上場就連續投出9顆壞球,也讓差一支全壘打即可完成完全打擊的潘武雄,宣告挑戰紀錄破滅,不過統一仍靠著單局4支安打和獲得2次保送攻下4分,終場就以12比5大勝興農。

今日擔任救火隊的廖文揚,接替只投了1.2局的陳逸宸,中繼3.1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個人第5勝,陽建福則是苦吞本季第2敗。而魔術數字M4的統一獅,最快本周五就可以在斗六封王。

▲潘武雄今日3打數3安打,再度與完全打擊擦身而過。(圖/資料照片)

本場比賽紀錄:

本場觀眾人數:1,201 人
統一7-ELEVE獅:

◎統一6連勝(5/19~)、對戰興農4連勝(5/11~)、台中球場2連勝(4/12~)
◎廖文揚6連勝(2011/9/30)、對戰興農2連勝(5/12~)
◎王鏡銘連續11 2/3局無失分(4/15~)、中斷連續18 1/3局無四死球(3/31~)
◎潘武雄300得分(7局上) 、連續9場安打(4/26~)
◎張泰山連續11場上壘(5/10~)
◎鄧志偉連續9場安打(5/12~)、連續13場上壘(5/9~)
◎劉芙豪連續6場安打(5/19~)
◎林志祥連續6場安打(5/19~)

興農牛:
◎興農4連敗(5/25~)、對戰統一 4連敗(5/11~)、台中球場2連敗(5/25~)、主場7連敗(5/11~)
◎陽建福台中球場4連敗(2010/7/10~)
◎黃劉清生涯初登板
◎林益全連續24場安打(4/13~)【已為個人最佳記錄,持續中】
◎林琨笙連續5場安打(5/24~)

關鍵字: 中職統一興農潘武雄陽建福廖文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