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被丟進水溝 18歲幸福「貓奶奶」獨享大床

記者林育綾/新北報導

有人說,每個成年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而每一隻貓咪的背後,也可能有一段辛酸的過往!住在新北市一隻名叫Nikey 的「貓奶奶」,18年前出生不久後,就跟兄弟姊妹一家五口,被某百貨的清潔員裝在紙箱、丟進水溝裡。四個同胞無一倖免,唯有牠奄奄一息被搶救成功,辛苦的活過來,現在幸福地獨佔女主人的大床。


▲貓奶奶每天下午幸福地獨享大床。(圖/記者林育綾)

女主人秦筠(綽號公主)家裡一共養了六隻貓咪,幾乎都是撿來、領養來的。每一隻都是她的心肝寶貝,不過唯獨這隻名叫Nikey 的貓奶奶,更是她的「心頭肉」。

原來貓奶奶在小時候還有四個兄弟姊妹,出生在某百貨公司的倉庫角落,可惜牠們並不幸運,竟然被清潔員用紙箱裝起來,統統丟進水溝裡面。「當時是我弟弟發現,他很慌張不知道怎麼辦,立刻打電話問我。」但很遺憾,有四隻小貓都死了,只剩下Nikey 還奄奄一息,他們彷彿看到一線希望,趕緊將牠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主心疼地說,可憐的Nikey 失去了所有的家人,牠當時狀況也慘不忍睹,「講白一點,牠真的是快『走』了!」還好最後搶救成功,但仍然非常虛弱。公主買了貓奶粉和罐頭給牠補充營養,每天耐心地用奶瓶餵奶、細心照顧,花了四個多月才漸漸調養到健康狀態。

▼貓奶奶:我沒有說這隻布偶可以睡我旁邊!(圖/記者林育綾)



而被拯救的Nikey,在公主溫柔悉心的照顧之下,也彷彿是「破蛋小雞睜眼認娘」一樣,從此把她當成媽媽般撒嬌。公主說「除了我以外,牠不太親近任何人。」

這段緣分持續了18年,現在Nikey 已經是一隻「貓奶奶」,狀況不錯。只不過那一次被丟進水溝裡,讓牠的肺有些受損,常常會氣喘、嘔吐。


▲貓奶奶獨享臥房,外面才是其他貓咪的空間。

每次貓奶奶被其他小貓挑釁後,就容易氣喘,因此公主開特例讓牠一起睡臥房,其他的貓就在房門外的客廳活動。Nikey 彷彿與世隔絕也處之泰然,平常白天的時候,更是獨佔在床的「正中央」,氣定神閒。

▲貓奶奶:你是誰?不要吵我睡覺...(圖/記者林育綾)

除了「貓奶奶」之外,家裡還有黃瓜、Hero、Hekaru、Doro(乳牛)、Ken醬,一共六隻貓咪。其中Hekaru 是原本不喜歡貓的婆婆撿到的,對她來說也是意義重大,「當初牠還餓到跟遊民要饅頭。」公主也透露,全家只有Ken 醬不是領養來的,「但其他每一隻撿來或是領養來的貓,都比Ken醬好照顧很多。」因此她向所有打算養貓的人呼籲,以領養替代購買。

▼貓奶奶的兩隻前腳併攏時,有愛心形狀(圖左/秦筠提供)。

▲公主認識許多貓攝影師朋友,到她家玩時也很喜歡拍貓奶奶。(圖右/小賢)

▲貓奶奶的身材跟眼睛一樣圓滾滾。(圖/吳毅平)

▲貓奶奶氣定神閒。(圖/劉璁澓)

▲貓主人秦筠:「貓奶奶~你要健健康康,還要陪我很久很久喔!」(圖/記者林育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熱血攝影師 幫無家小貓製造「翻身機會」

從警戒到信任 淡水街貓將小孩託付給志工

老貓20歲生日 主人訂製肖像蛋糕慶祝

關鍵字: 貓奶奶公主秦筠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老貓虐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