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為了激勵綠衫軍 大鳥柏德神奇一抄再現

點評:至今仍有很多人在懷念他的身影。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波士頓塞爾蒂克出戰費城七六人賽前,休息室外貼上一張25年前,大鳥柏德(Larry Bird)的「神來一抄」,率領綠衫軍驚險取得勝利的比賽數據,為了激勵球員。

▲朗多繳出大三元成績單,成為隊史上第二位在季後賽第七戰,能夠拿下大三元的球員,和傳奇球星大鳥柏德並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時間27日,綠衫軍和七六人展開生死第七戰,只要輸球就是打包回家,誰也不讓誰,綠衫軍球團為了激勵球員,在休息室外張貼一張歷史紀錄,那是25年前,大鳥柏德領軍對戰底特律活塞的比賽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是1987年5月26日,綠衫軍和底特律活塞,纏鬥至第五戰,比賽剩下10秒左右,大鳥柏德從左側強行切入,沒想到被硬生賞了火鍋,球權不幸轉到活塞隊手上,時間只剩下最後5秒,神奇的事情也即將發生。

當裁判將球權判給活塞時,場邊板凳的球員出現極端的心情,當所有人正要放棄的時候,大鳥柏德沒有放棄,活塞球員早已鬆懈,隨便把球發進場,沒想到大鳥「展翅」抄截,並且快傳給空手切入的隊友,把球放進將比數超前,最終順利取得勝利。

▲張貼在休息室外的數據表,這是25年前大鳥柏德的神奇時刻,被當作激勵球員的教材。(圖/擷取自寇爾(Mike Cole)的推特)

 

▲大鳥柏德神奇時刻。(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