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印裔天才 破解牛頓350年難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數學深深吸引?果然是天才~

▲16歲印度裔少年雷(Shouryya Ray)解開了350年來牛頓難題。(圖/翻攝自jugend-forscht.d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牛頓提出的難題,350年後終於被解開了!德國一名16歲印度裔少年雷(Shouryya Ray)解開了牛頓曾提出2個基本粒子力學的難題,雷的解答不但讓科學家可以計算出球投出後的路徑,也能預測球如何擊中牆面及反彈,而這些數字以前只能用電腦計算。

小時候住在印度加爾各答的雷說,自己是受到工程師父親的影響而愛上數學,6歲時父親就開始給他很難的數學題寫。根據《德國世界報》報導,雷是參加校外教學時知道這個牛頓難解的問題,在參訪德勒斯登的一所工業大學時,他問教授們這問題的答案,都只獲得「無解」的回答,因此激發起他的好奇心,開始立志解開這問題,因為他不相信有無解的問題。

跟隨家人移居德國後,雷因天賦異秉,跳級2個年級,比別人提早參加高中畢業考,最近正在考慮上大學後要主修數學還是物理。雷的「研究」可能會讓他在數學物理史留名,但他還是很謙虛地表示,自己不是天才,對數學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獵豹逐兔 鴕鳥表錯情倒追 獵豹變「范跑跑」!

【圖】最美地鐵在瑞典! 彷彿走入奇幻洞穴

史上最難記密碼:cptbtptp 竟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影/外星人慶MIB上映?丹佛飛機險撞不明飛行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