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拿下拳擊手套 「女打仔」黃筱雯清秀標緻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倫敦奧運首度把女子拳擊列為比賽項目,在各國吹起風潮;不過,誰說學拳擊的女孩都沒有女人味,台北市蘭州國中拳擊隊員黃筱雯,平常場上練習,眼神殺氣超犀利,但戴上眼鏡後轉身成為了清秀佳人。

殺殺殺,出手拳拳到位,力道、狠勁、精準度打出專業,不讓男性選手專美於前,身材高挑、眼神犀利,綁著學生女神的馬尾,黃筱雯拿下拳擊手套可是個清秀佳人。

黃筱雯表示,「進蘭州國中報籃球隊,籃球隊沒有開成,就被拳擊教練拉進拳擊隊之後,就對拳擊有興趣。」

黃筱雯身高170公分,在拳擊隊上有「長人」之稱,曾各項比賽奪冠,卻總是與全國金牌擦身而過,去年12月終於在總統盃奪下女子45公斤量級金牌,接著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拳擊46公斤量級再度摘下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拳擊賽比賽的勝負關鍵,就在出拳的那一刻,有時兩邊過於激烈,造成意外傷害,黃筱雯說,「全國比賽時候手(肘)去折到,之後下一場就輸掉。」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再接再厲,除了黃筱雯,國內學校國中、高中培養了競技場上「女打仔」。台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表示,「女孩子來學拳擊,因為現在女選手的國家少,如果政府政策還有企業家的贊助,要培養女拳王不是不可能。

現在女性拳擊今年列入倫敦奧運比賽項目之一,也讓這群正值青春期的女選手放棄愛漂亮打扮時間,卻比一般人多了爭取奧運金牌榮譽的機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黃筱雯照片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