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巨人隊終究吞下交流賽首敗 陽岱綱4支2全隊攻擊力最為突出

點評:巨人隊吞下交流賽首敗 陽岱綱4支2全隊表現最為突出

張昭雄

持續保住屢戰屢勝榜首的巨人隊,今(26)日午場在羅德隊主場進行交流賽兩隊第2仗逐鹿,受到對手先發投手成瀨善久有力把關下,終於以2比5飲恨敗北,造成交流賽連續7場勝績後的首敗,巨人隊目前仍以7勝1負戰績仍居榜首前茅,並領先并列第2名火腿及羅德兩隊1點5場勝差。26日台灣旅日職棒僅有陽岱綱1人出賽,西武隊投手許銘傑、阪神隊野手林威助依舊還在二軍待命,陽岱綱在面對央聯榜首中日隊之役,有4支2全隊最突出打擊成績,他的累積打擊率也略升至3成23仍是洋聯打擊排行榜第5傑之席。27日並未例休,午場火腿隊將與地主巨人隊假東京巨蛋球場舉行兩隊交流賽首戰,過去東京巨蛋也是火腿隊的主場,球迷勢必熱絡,預料有一番激戰。

兩週以來這項跨聯盟交流賽各隊已經打完前4組的8場賽事,巨人隊連勝之中分別擊潰歐力士、軟銀、西武等3組的6仗,前一天在面對第4組合羅德隊首役也以4比2報捷,這7場賽後巨人隊團隊2成66打擊率,以及1點00搜手防禦率都是12隊之冠,同時6支全壘打及7次盜壘也是并列第2佳績,難怪能夠屢戰屢勝。26日這場比賽,巨人隊在前面8局受困於羅德隊先發投手成瀨善的有力控球下僅僅擊出2支安打無法得分,甚而全場也只不過是5支安打的1成61打擊率而已,與前面7仗的2成66對比,遜色許多,反觀羅德隊在第三局下半趁巨人隊先發投手澤村拓一走樣時,此局先由井口資仁敲出1分打點二壘打,當壘上還兩名跑者之際,三郎神來一棒轟出左外野3分打點紅不讓,奠定勝基,即便巨人隊也在九上由長野久義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終場羅德隊仍以5比2轟垮長勝將軍巨人隊。

陽岱綱所屬的火腿隊,以5勝1和1負排名交流賽第2名姿態,面對前一仗追平中日隊,今天午場全隊攻擊乏力,且在中日隊先發投手山內牡馬的優異表現下,自開賽之後連續14名打者沒有1人能夠上到一壘壘包,在第四局兩人出局時,輪到陽岱綱第2次打席(前一次三壘滾地球無功而退),將山內牡馬所投出的第1隻135滑球擊出左外野安打,成為此役火腿隊的第1支安打,雖然此局火腿隊仍無得分,但在六下加藤政義敲出陽春彈的火腿隊第1分,陽岱綱在此役七下的個人第3打席,當時壘上有1名跑者的一人出局時,再度擊出山內牡馬的一支左外野安打,後來火腿隊一度得1分後的一人出局滿壘之際,第九棒代打洋將霍懷包居然擊出二壘滾地的「雙殺打」,使得火腿隊不能扭轉頹勢,終場火腿隊以2比4不敵中日。此役火腿隊只有7支安打(陽岱綱個人2支全隊最多安打)的2成12打擊率,而中日隊則有11支安打的3成44高水平打擊率。陽岱綱此役4支2演出,累積打擊率3成23,仍居全聯盟第5傑,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陽岱綱中止前面3場連被三振的大忌。

26日另有各場戰果為:西武勝養樂多,8比1;歐力士勝廣島,2比0; 橫濱勝樂天,8比1; 阪神平軟銀,1比1(九局3小時36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