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灣踩腳下! 香港SOGO鞋款惹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SOGO百貨銅鑼灣店出售一款女鞋,因為鞋底印有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圖,引發踐踏及冒犯風波。對此,代理商已經出面致歉,並將商品下架。

香港《太陽報》報導,一位民眾日前到SOGO銅鑼灣店寄售專櫃「@CESS」購買一雙減價的女鞋,後來與同事欣賞戰利品時發現,鞋底靠近腳跟的位置有片紅色圖案,本來以為是花紋,但仔細一看,竟然是地圖,有中國大陸,也有台灣,還有海南島。(圖/香港太陽報On.cc)

民眾向報社投訴,報社派記者到百貨查看,發現這個系列的女鞋有4款,顏色包括黑、藍及紅等。記者購買一雙,隔天再到專櫃要求退貨,雖然購買時店員多次提醒特價品不能退換,但當記者表明退貨是因為鞋底有地圖時,店員爽快退貨,同時也將架上同系列產品收起來。

據報導,「@CESS」香港代理EL Monte International Co.Ltd陳姓董事說,「@CESS」及該款皮鞋絕無踐踏及冒犯之意;她解釋,「@CESS」在香港及義大利註冊,但暫無自家設計,因此產品由不同地方採購的物料配搭而成,這次有爭議的皮鞋鞋底採購自大陸,當初因花多眼亂而沒注意圖案。

不過,為免引起消費者不安及誤解,「@CESS」決定暫時收起該系列皮鞋,陳姓董事也就此致歉。報導指出,「@CESS」在香港目前只有SOGO銅鑼灣店一個零售點;對於這次風波,SOGO說,「@CESS」為SOGO其中一個寄售商專櫃,所銷售產品由「@CESS」直接負責。

對於爭議,香港公民教育委員會非官方委員陳恒鑌說,設計師在設計時應該顧及消費者感受。而知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則認為,民眾不用太敏感,地圖在某程度上是圖案概念一環,由於皮鞋可以讓設計師發揮的空間不多,因此鞋底也是很重要部分,放上地圖可能是想表達不同訊息,未必有「踩住」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