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金星凌日錯過再等105年 天象指數列壯觀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2012)6月6日,天象將發生非常罕見的「金星凌日」,錯過這一回,就要再等105年(西元2117年),現存的人類應該是等不到了。這項天文奇觀被台北市立天文館天象指數「唯二」列為五顆星「壯觀級」的天象。

台北市立天文館25日表示,為了迎接6月6日凌晨開始發生的「金星凌日」,在5月26日(周六)、27日(周日)、6月2日(周六)、3日(周日)這4天,免費發送「扇形日食眼鏡」,凡是到天文館參觀的民眾就能索取,每人限一支,送完為止。索取地點在天文館中庭服務台,發送時間是上午9點至11點、下午1點30分至4點。

▲▼上一次發生的金星凌日是在2004年6月8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文館提醒民眾,觀測金星凌日就像觀測日食,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使用專業觀測眼鏡,更不可長時間直視觀看,每次不宜超過30秒;如果沒有防護就直視太陽,會對眼睛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金星凌日的原理。(圖/取自台北市立天文館網頁)

金星凌日是金星位於太陽和地球之間,直接從太陽的前方掠過,此時從地球觀測,金星在太陽盤面形成移動的一個黑色小圓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