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頭鷹小貓」遭棄養 特殊花紋遇好人家欣賞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貓咪的特色花紋,不是人人都欣賞,但是在愛貓人眼中卻是獨一無二的魅力!紐西蘭一隻花色特殊的「貓頭鷹小貓」,牠的耳朵是全黑色,臉蛋卻是白色,身體部分又是黑毛,跟貓頭鷹非常相似。疑似因為爪子無法收回等因素而遭到棄養,還好遇到新的主人疼愛,過得十分幸福。

▼耳朵是全黑色,臉是白色,遠看有些像貓頭鷹。(圖/Hannah Sutherland)

住在紐西蘭的攝影師漢娜(Hannah) 表示,這隻黑白貓是朋友所飼養的,取名為「羽心」(WingShing)。牠的爪子天生無法收回,有些不良於行又容易傷人,疑似因為這個原因而遭到棄養;也可能是牠長大後花色改變(很多貓咪小時候為全白色,隨著年紀增長,色塊才會逐一顯現),所以不被人欣賞。

▼爪子天生收不回,疑似因此遭到棄養。(圖/Hannah Sutherlan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心」從耳朵到額頭上緣全是黑色,臉蛋卻是白色,讓牠遠遠看起來就像是一隻貓頭鷹,因此稱牠為「貓頭鷹小貓」。新的主人花了10週幫牠調養身體,讓毛色變亮,也會定時幫牠修剪指甲,好讓牠走起來較舒服。


▲▼「貓頭鷹小貓」的特殊花色,遇到新主人欣賞、疼愛。(圖/Hannah Sutherland)


漢娜替「羽心」拍下不少照片,牠的新生活看起來非常不錯,跟家裡的「貓前輩」也相當合得來。因為花色特殊,讓照片最近被美國愛貓網站分享,網友看了之後也受到吸引,也紛紛回應「好特別,很漂亮耶!」、「牠的耳朵就像一頂黑色小禮帽。」也有人說牠滑稽中帶著可愛,花色絕對是牠最大賣點。

▼牠在新家庭看起來過得十分幸福,跟貓前輩也處得很融洽。(圖/Hannah Sutherland)


台灣知名的街貓攝影師吳毅平也說過,自己偏愛「醜貓」,花色越奇怪、越醜的貓,他越愛。在《當世界只剩下貓》當中,拍了許多特殊的黑白乳牛貓、頭髮中分的貓、玳瑁貓,甚至在傳統社會不受歡迎的黑貓等。他在某篇乳牛貓的紀錄中,還開玩笑用「毛筆不要亂甩!」當標題,示意這些貓的紋路就像是一幅幅特別的「潑墨畫」。

▼(圖左) 毛筆請不要亂甩。右圖則是「頭髮中分就是帥!」(圖/吳毅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當世界只剩下貓/頭髮中分就是帥!

當世界只剩下貓/毛筆請不要亂甩 越醜的貓越有人愛

當世界只剩下貓/別歧視黑貓 墓園小黑撒嬌又黏人!

關鍵字: 貓頭鷹乳牛貓黑白貓流浪貓棄養街貓吳毅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