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鄧志偉、張泰山聯手開轟 獅完封象搶下30勝

點評:鄧志偉太強了......統一獅太猛了......

江皇萱/綜合報導

最近4場比賽擊出3支全壘打的統一獅新秀鄧志偉,今晚(23日)面對兄弟象洋投麥格倫再度開轟,與前輩高國慶並列全壘打王;而連續25場沒有出現全壘打的「台灣全壘打王」張泰山也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擊出本季第五號紅不讓。獅隊就靠著打擊群的有效發揮,以9比0完封象隊,是近9年來最快達到30勝的紀錄。

這場比賽象隊派出麥格倫阻擋獨走的獅隊,獅隊則派出傷癒歸隊的陳逸宸面對他對戰戰績較不佳的象隊。兩人前5局皆表現優異,雖然各投出3次保送,但都能有效控制局面,化解危機。直到5局下林志祥才擊出適時安打為獅隊先馳得點,打破0比0的僵局。

7局下首名打者鄧志偉面對麥格倫又擊出全壘打,這是他近5場比賽的第四支,連續兩場比賽都開轟,麥格倫也因此退場。換上石孝榮後,雖然解決首名打者,但被高志綱擊出安打。象隊再度更換投手,不過上場接替的葉丁仁不但被楊松弦擊出安打,又保送劉芙豪形成滿壘;雖然三振了林志祥,卻被潘武雄擊出清壘二壘安打,分數一瞬間拉開到5比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志偉7局下開轟,這是他近5場比賽以來的第四轟。(圖/統一球團提供)

8局下象隊換上官大元,首名打者張泰山複製上個進攻半局的模式,一上場也擊出了睽違25場的全壘打。接著官大元保送了鄧志偉,又對周廣勝投出觸身球,接著高志綱擊出安打形成滿壘。之後劉芙豪擊出強襲球打中官大元,送回1分,官大元也因此退場。換上王建勛後,林志祥又補上安打帶有1分打點,加上周思齊的失誤再添1分。

獅隊則是靠著陳逸宸6局好投,加上「三王餅」勝利方程式的封鎖,聯手完封象隊,最終就以9比0獲勝。這場比賽是獅隊本季的第30勝,43場比賽拿下30勝平隊史在1996年上半球季創下的紀錄,是聯盟史上第三快,也是近9年來最快達到30勝。

陳逸宸這場比賽傷癒復出,主投6局被擊出4支安打,投出3次保送,沒有失分,拿下勝投,也中止對象隊的跨季3連敗。麥格倫則是6局被擊出4支安打,包括鄧志偉的陽春砲,另外投出1K和4保送,失兩分吞下本季第六敗,也是個人的三連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