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遇電車癡漢多忍氣吞聲 台鐵列管十大黑名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性被吃豆腐可不要忍氣吞聲,姊妹站出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通勤列車上有男性乘客拍到一名男子不斷靠近女乘客疑似做出碰觸的行為,特地向警方投訴。事實上,台鐵也有「火車癡漢」黑名單,鐵路警察局列管十多名性騷擾嫌犯樣貌,只要嫌犯進站,便衣員警會特別注意,一旦發現犯罪行為隨即逮捕。

《鹹豬手事件簿》電影片段中,「是你偷摸我的吧!」,「什麼?你讓被害人當場逮到。」日本電影描述女學生在人擠人的電車上被吃豆腐,她勇敢揪出色狼。其實,不止電影有電車癡漢,現實生活中也經常有人會伸出鹹豬手。

根據鐵路警察局紀錄,最近這5年來,鐵路之狼列管黑名單有十多位,全都是男性,從2、30歲年輕人到4、50歲中年人都有,包括面貌、形象、特徵、口音等,警方都清楚掌握,一旦嫌犯進站,便衣員警都會多加留意。

鐵路警察局刑警隊副隊長王寶章表示,「可能在犯案的過程,我們會把它擷取部分關鍵影像,我們可以提供動態的影像來提供被害人指認。」

雖然警方加強防治,但女性乘客遇到色狼,第一時間反應,有人表示,「你問我會報警嗎?我不會」,「我會罵他(色狼)吧!會報警吧!」,也有女性乘客說,「我應該會大叫,抓住他的手。」

究竟性騷擾如何定義,法律上只說依據當事人感受,而且要現行犯才能抓,但大多數女性顧及面子,通常都會忍氣吞聲,提醒您,學學電影中這位女生,勇敢指認讓癡漢無所遁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