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價太貴!連勝文:像我這種咖,仍買不起東區房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我這種咖怎麼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日前接受鉅亨網專訪時,除認為目前為了解決貧富差距,而開徵證所稅的行為像是「挖心臟醫頭痛」外;他還說台北的房價實在是在太高了,就連紐約市中心的房價也不見得比較貴,連勝文說自己雖然工作多年,但「像我這樣的咖,靠自己還是買不起東區的房子」,如果真的買了,恐怕就只能天天吃泡麵度日。


▲連勝文大談證所稅與奢侈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勝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除大談對於證所稅的意見與看法,他也回應有關於「奢侈稅」的問題。連勝文說經濟上有能力的人,對社會多付出一點,不是件壞事,所以他認同奢侈稅;連勝文還說奢侈稅不會衝擊整體市場,但證所稅卻會造成全面影響。

當鉅亨網提及台北房價居高不下的議題時,連勝文表示,台北的房價真的貴,奢侈稅有必要繼續進行下去。而黃金地段「東區」的價位之高,也讓連勝文趕到相當詫異,因為紐約市中心的價碼可能都沒這麼貴。連勝文說像自己這樣的咖,靠自己仍買不起東區的房子。

連勝文的「買不起東區」說,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有人說聽到這句話,覺得他蠻幽默的;還有人問,除了東區豪宅,沒有其他選擇了嗎?也有人說連戰住帝寶,從他兒子口中聽到這句話,實在讓感到怪怪的!

但也有人跳出來反駁說,連勝文說這句話的用意,主要是為了強調台北房價過高的現象啦!不過若連勝文都買不起東區房子的話,那一般上班族該怎麼辦呢?其實,根據營建署統計,2011年第四季全台「房價所得比」攀升到9.3倍,創下歷史新高,而想在台北市買房,也要不吃不喝15.3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就是要課證所稅 工商大老嗆:2014還要選嗎?

開朗小資美女狂打4份工作 兼差還150萬學貸

吳敦義自爆暱稱「吳郭魚」 被虧:不是都吃大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