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書豪是哪裡人?」國中段考題目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欣賞他的人格特質,不論他是哪裡人。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是哪裡人?」台中市議員黃國書2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某國中一年級第二學期第二次定期評量體育科考卷,出現「台灣媒體大幅報導的尼克隊控衛林書豪是哪一國人?」多數學生都答「台灣人」,而正確答案是「美國人」,黃國書認為這種考題是在潑學生冷水。

黃國書指出,這所國中的體育科考卷有40題選擇題,不只林書豪,王建民也入題,第39題是問「台灣媒體大幅報導的尼克隊控衛林書豪是哪一國人?」,第40題是「台灣之光王建民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哪一隊的球員?」

黃國書批評,出考題的國中老師是想糾正台灣人「林書豪是美國人不是台灣人」的認同嗎?而林書豪的奶奶、父親都在媒體上說過林書豪是正港的台灣人,考題等於是潑學生冷水。他認為林書豪、王建民、曾雅妮、陳偉殷都是「台灣之光」,如果民眾不認同林書豪是台灣人,那誰會尊重台灣?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林書豪今年暑假會來台灣,台中市會爭取林書豪來台中,至於他是哪裡人,法律上是美國人,而就認同來說,得問林書豪本人,老師出考題的題意不清,容易誤導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