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台積電高薪 讀經母女游寶珠、林佳儀推廣道德教育

▲推廣讀經母女檔游寶珠、林佳儀喚起人本道德良知。(圖/新竹市政府)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為推廣讀經學習全民運動,台灣慈心經典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游寶珠與擔任副秘書長的女兒林佳儀,在各地讀經活動現場傳達喚起人本道德良知的精義,林佳儀更是放棄台積電高科技工作,自掏腰包,義務投身讀經教育。教育處社教科張品珊科長感佩林老師年輕熱心,代表許明財市長感激致謝。

游寶珠母女出席22日關東國小第六屆讀經大會考,向學生們宣達讀經意義與好處,她以顯而易懂「讀經讀五遍、脾氣毛病都不見」來形容,經由經典的接觸陶冶,培育孩子從古人智慧及倫常關係中,循循善誘,正向思考,得以在成長過程及未來成家立業,不有遺憾與悲劇情事產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資訊管理的林佳儀從小耳濡目染感受母親熱心公益澤被大眾的精神,大學畢業後進入台積電人資單位服務,成日工作常思索人生方向,7年前她赴台中聽了推廣讀經的王財貴教授的一堂課,像是茅賽頓開一樣,毅然辭掉外人羨慕的高科技業工作,轉向傳承、延續萬物生命的職志。

▲林佳儀捨棄台積電高薪投身讀經教育推廣。(圖/新竹市政府)

林佳儀以感恩的心情描述丈夫的支持與體諒,讓家境小康的他們,從此展開營造讀經環境的志業,尤其還為了協助孩童的接送、班務課程,丈夫也配合從科技業轉到傳產業,從鄰童擠滿客廳、補習班義助教室,逐漸受到社區肯定歡迎,到目前在中埔社區活動中心呈現熱烈參與的情況,夫婦倆的努力,為社會一角發出閃爍光亮。

林佳儀認為,讀經是從人之本來喚起德道良知實踐。她表示,許多高成就高收入的人,在家庭、親情的關係上常有缺損,如何改善或是避免,根源即在人本教育,而讀經的內容涵蓋中外,各種創意教學法,以遊戲融入讀經的課程中,取代嚴肅「四書五經」的教學法,尤其古人智慧在讀經過程中,潛移默化在孩子的日常行為裡,家長也從文詞中反省自己,進而促進親子關係。

林佳儀說,現在她最大的學生已上高一,再見面時,孩子高興的向她敘說成長喜悅;還有高中英文老師驚訝班上小二學生,以流利英語背誦莎翁詩句,連忙帶自己小孩來讀經。她感受讀經的涵養與氣質,應對進退及表達溝通都顯著突出,一般人說孩子不輸在起跑點的看法,她倒認為讀經的孩子將會決勝於研究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