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Tokyo Tower 再見!東京鐵塔 再見!

點評:東京鐵塔也是我心中的東京!

記者游琁如/日本報導

「再見,東京鐵塔,再見。」夜晚營業時間過,熄燈前的東京鐵塔前,聚集了滿滿的人潮,這是東京鐵塔身為東京地標的最後一日。5月22日之後,東京的新地標「晴空塔」將正式開幕。高度比東京鐵塔還要高的晴空塔,未來將取代東京鐵塔長年來為居東京第一電塔的歷史地位。這也代表著東京鐵塔即將功成身退,與東京地標的身分正式告別。


▲代表東京的東京鐵塔,是日本人心中的精神象徵。
 
代表東京的東京鐵塔,在1955年開幕後,即成為世界的最高塔,只要登上東京鐵塔,便可以看見日本的精神支柱富士山,山頂的皚皚積雪的形象映照在日本人心中。也因為如此,東京鐵塔在許多日本人眼中,有著不可取代的神聖地位,同時也是陪伴他們歷經日本50年經濟、環境動盪等的精神象徵。走在東京街頭,很輕易就可以看見這個美麗的紅色高塔,彷彿走進日劇場景裡面,也是許多遊客來到東京時,看到東京鐵塔的深刻情感。

許多人以為,東京鐵塔在功成身退之後,就會被晴空塔所取代,但是,最近有一股奇怪的熱潮,悄悄地在東京鐵塔周邊興起。多次訪問日本的遊日達人許菁菁說:「我觀察到最近日本的一個特別現象,不管日本人還是外國遊客,正因為晴空塔就要取代東京鐵塔的地位,所以都趕在最近進行一趟『Goodbye Tokyo Tower』的巡禮小旅行!」許多人從各地趕到東京來,就為了再看一眼東京鐵塔,登上高樓再次回味記憶中的好時光,甚至周邊的公園、看得到鐵塔的咖啡店或餐廳等也都湧入了特別前來的遊客們,就連登上東京鐵塔樓上也是人潮滿滿,大家都趕著在晴空塔開幕前,來到東京鐵塔,做最後一刻的再見巡禮。

 
▲再見,東京鐵塔再見!最近東京鐵塔因為即將被取代,反而興起新一波人潮。

這股向東京鐵塔告別的「Goodbye Tokyo Tower」熱潮,是因為已經有50年歷史的東京鐵塔,代表著日本經濟從戰後復甦的重要象徵。且除了是日本人內心裡的信仰形象外,許多日本民眾也覺得,東京鐵塔常常出現在許多電影與日劇裡頭,就彷彿是代表著東京印象一樣,所以在意義上,東京鐵塔就等同於東京的存在意義,因此也就格外有極深的情感!在新的地標『晴空塔』即將取代之時,也就特別想再見東京鐵塔一面了!

「再見,東京鐵塔,再見。」許多人近期來到東京鐵塔,都在心裡面,喊出與鐵塔的最後告別。隨著圍繞鐵塔的泛光燈關閉,也代表這個象徵東京的世界第一高塔,在對世界揮手,做出最後的道別。再見,東京鐵塔,再見。

 
▲在都市裡無處不見的東京鐵塔,竟連在塔上看下東京,夜景也呈現鐵塔的型狀!再見,東京鐵塔!
 

關鍵字: 東京 東京鐵塔 日本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