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驚奇時刻 大聯盟前十關鍵事件(下)

點評: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baseball?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自1903年發展迄今近兩個甲子,在歷史長河中,伴隨著人們一同歡笑、悲傷,所呈現的已不僅僅是項觀賞型運動,更可以說是美國文化的縮影。

美國公共廣播電視系統(PBS)在1994年由伯恩斯(Ken Burns)製作一系列關於MLB的紀錄片《棒球》(Baseball) ,影片當中列出史上200個重要事件,認為就是這些關鍵時刻形塑了你我今日所見到的棒球,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當中的前第6至10名。

六. 世界上最幸運的人:「鐵馬」賈格里(Lou Gehrig)


賈格里在1920年代開始與貝比魯斯組成洋基中心打線的重砲雙人組,而他15年2130場的連續出賽紀錄,更讓他贏得「鐵馬」稱號。1939年4月7日,洋基球團為被診斷出絕症的賈格里舉行退休儀式,虛弱的他在全場6萬多名球迷的呼喊中說出了那句經典名言,「今天,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演說結束後,隊友魯斯更上台給予他親切擁抱,這一幕讓所有人動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 狄馬喬(Joe DiMaggio)連續56場比賽安打紀錄


狄馬喬外號「搖擺喬」(Joltin' Joe),又被稱作「洋基快艇」(The Yankee Clipper),生涯13個年頭都在洋基服役,曾三度獲選年度MVP,而他在1941年6月16日創下的連56場比賽安打紀錄,至今仍無人能破。

八. 米勒(Marvin Miller)新任球員工會理事長


在大聯盟歷史上,米勒(圖左)與羅賓森(Jackie Robinson)、貝比魯斯(Babe Ruth)被列為最重要3人,他代表的是美國職棒球員工會的進入實質意義的里程碑。1966年工會從鋼鐵界請來本是勞工經濟學者的米勒,上任兩年後,他便促成世界首宗職業運動勞資協議,將球員底薪從6千美元大幅提高至1萬美金,而在他任內除帶領MLB史上第一次罷工爭取退休金權益,更確立自由球員制度,為往後各國職業運動所效仿。

九. 馬里斯(Roger Maris)以單季61支全壘打破貝比魯斯紀錄


1961年10月1日,洋基隊的馬里斯(圖左)在最後一場例行賽對上紅襪時,擊出第61支全壘打,打破貝比魯斯在1927年的60支全壘打紀錄,不過這項紀錄直到1991年才被正式承認,原因在魯斯當年的例行賽只有154場,時至1960年代已變成162場。

十. 湯姆約翰(Tommy John)首度完成韌帶重建手術


1974年外科醫生喬比(Frank Jobe)首次為洛杉磯道奇隊投手湯姆約翰進行韌帶置換手術,當時喬比對於手術復原的情形並不樂觀,沒想到約翰越投越勇,在1976年更拿下10勝10敗、自責分率3.09的成績,並且一路服役至1989年才退休。時至今日,這項手術便以湯姆約翰之名被通稱,而隨科技進步術後復原機率已提告至近9成,已超過150位大聯盟選手欲藉由這項手術東山再起。

【以上圖片擷取自/Bleacher Report】

關鍵字: MLB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