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驚奇時刻 大聯盟前十關鍵事件(上)

點評: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baseball?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自1903年發展迄今近兩個甲子,在歷史長河中,伴隨著人們一同歡笑、悲傷,所呈現的已不僅僅是項觀賞型運動,更可以說是美國文化的縮影。

美國公共廣播電視系統(PBS)在1994年由伯恩斯(Ken Burns)製作一系列關於MLB的紀錄片《棒球》(Baseball) ,影片當中列出史上200個重要事件,認為就是這些關鍵時刻形塑了你我今日所見到的棒球,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當中的前5名。

一. .黑人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打破種族界線


1947年4月15日,布魯克林道奇隊出現首位大聯盟史上黑人選手,羅賓森冒著被種族主義者謀殺的危險出賽,而他在道奇隊的初登場吸引2萬6千623位球迷進場,其中約有1萬4千人是黑人。他的加盟象徵MLB突破種族歧視的界線,羅賓森在1962年進入名人堂,而他的42號球衣也被大聯盟永久退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 紅襪將貝比魯斯(Babe Ruth)賣給洋基


這位強打者生涯初期在波士頓紅襪隊是以投手身分上場,在1916年貝比魯斯的自責分率甚至只有1.75,而後他棄投從打展露打擊天分,聲望更如日中天。1920年以波士頓人為豪的他向被紅襪老闆要求加薪被打回票,結果反倒被賣到洋基成為報紙頭條,而魯斯當初所留下的「貝比魯斯魔咒」雖然在2004年被紅襪打破,但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三. 漢克阿倫(Hank Aaron)擊出第715支全壘打


這個數字代表美國棒球之神貝比魯斯高懸39年的714支全壘打紀錄終於被打破,1974年4月8日漢克阿倫在亞特蘭大的開幕戰中擊出生涯第715支全壘打,正式成為當時打最多全壘打的男人,而他生涯累計的755轟,直到2007年才被邦茲(Barry Bonds)突破。

四. 湯姆森(Bobby Thomson)石破天驚的逆轉全壘打


1951年的國聯冠軍賽第三戰,湯姆森身披紐約巨人隊球衣在9局下半面對宿敵布魯克林隊投手布瑞卡(Ralph Branca),當時雙方戰成平手,全場觀眾屏息以待接下來會發生何事,想不到湯姆森大棒一揮掃出左外野3分再見全壘打,風光闖入世界大賽,而這支全壘打更被稱作「一棒響遍天下」(Shot Heard 'Round the World)。

五. 梅瑟羅斯基(Bill Mazeroski)再見全壘打


1960年10月13日,海盜與洋基的世界大賽第7戰,雙方直至第9局仍以9比9戰成平手,9局下半海盜陣中最佳二壘手梅瑟羅斯基一上場立馬敲出致勝的陽春砲,率領海盜隊贏得當年的世界大賽冠軍,這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一次以逆轉再見全壘打獲總冠軍桂冠。

【以上圖片擷取自/Bleacher Report】

關鍵字: MLB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