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空看日環食! 臉書流傳壯觀「天狗食日」照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太美了!

▲▼日環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環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奇景「日環食」在21日才剛落幕,臉書上就流傳一張照片,宣稱是從外太空拍下日環食的奇景,這張照片完美地表現出日環食的壯觀奇景,讓許多網友為之驚嘆,不過由於照片實在太美,最後也被網友證實是合成照。

雖然太陽就高掛在天空,但想看「天狗食日」的人也得祈求天公作美,否則烏雲密布什麼也看不到,許多人在想若能登上外太空,就可以一覽無遺日環食的光采。一個香港的攝影臉書「攝影札記 Photoblog.hk」就在日環食落幕後,張貼一張從外太空拍攝的日環食奇景,並附註說明:「大家有拍到今天上午的日環蝕嗎? 今天太空人就在國際太空站拍到這張令人驚嘆的日環蝕相片!」

照片才剛上傳到臉書上,立刻被瘋狂轉載,有網友表示,「太經典了!」、「好有末日的感覺!」不過也有網友發現這張照片中,地球表面鋪蓋著只有日全食才會出現的月球本影,因此被懷疑是3D合成照;最後,有網友找到照片出處,證實是合成照。不過,無論是否為合成照,都滿足不少網友上太空觀賞日食的壯觀美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