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唐慈媛「垃圾架」獲獎 廠商花10萬買專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23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20日頒獎,朝陽科技大學發明創意中心首次參展就獲7金、8銀和6銅佳績,其中一名大三女學生唐慈媛發明「輕鬆取垃圾架」因具實用性,獲金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金益青睞,以10萬元買下專利。

朝陽科大校長鍾任琴表示,此次朝陽奪下金牌共有7件特色作品,包括可透過無線傳輸的「無線主動式影音發收裝置」、開門時兩邊門把會自動亮燈避免撞到對方的「智慧門鎖」、利用浮力原理可以控制吸管長短的「漂浮魚吸管」、可調整高度的「輕鬆取垃圾架」,及為家庭主婦貼心設計的「洗米器」等作品。


▲唐慈媛發明「輕鬆取垃圾袋」可以自行調整高低,充分利用空間。(圖/朝陽科技大學提供)

以「輕鬆取垃圾架」獲得金牌的大三學生唐慈媛表示,由於高中時期就離家外宿,體驗過生活的諸多不便,因此發明「輕鬆取垃圾架」,可自行調整高低,達到充分利用空間的目的,相當具實用性,因而被也同是參展者的金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金益相中,以10萬元買下專利,讓他驚喜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發明「洗米器」的王柏翔表示,當初是因為不忍工廠上班的母親雙手長期浸泡化學藥水過敏,但卻仍要洗米煮飯,沒想到這個單純的想法,卻為他奪下人生的第一面發明金牌。

此外,亞洲大學發明團此次參展,20件參賽作品獲11金、8銀、1銅,師生們在國際會場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歡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媽媽進不來」門把! 北科大創意發明 捍衛子女隱私
騎車不再被狗追 大四生黃嘉如發明「驅狗防撞輪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